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离蓉赴京参加两会

2016-03-02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刘汉元通威集团两会时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离蓉赴京,参加2016年全国“两会”。据悉,2016年被定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刘汉元先生所领导的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宠物食品、建筑与房地产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现拥有遍布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的130余家分、子公司,员工逾2万人,旗下通威股份上市公司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主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水产饲料全国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连续20余年位居全国第一。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真正实现农业和光伏高效协同发展,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供应商。十几年来,刘主席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两会期间的政协提案、发言,积极参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热点议题,充分反映社情民意。

深入基层实地调研 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月3日将在京隆重启幕。作为将第十九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已是“老委员”。从1998年九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开始,刘汉元主席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两会期间的政协提案、发言,积极参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热点议题,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前后共提交提案、大会发言100余份。

刘主席说,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政府了解社会各界意见和要求、掌握经济发展动态的重要信息来源,是实现国家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作为人民政协具有全局意义的一项工作,提案工作需要每一个政协委员认真对待,尽心尽责,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随着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等崭新历史任务的全面推进,新形势下不断涌现的新问题、新挑战亟待解决和突破,也给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提案工作愈发凸显着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提案质量获各界好评 助推国民经济健康良性发展

作为民营企业家,刘主席的提案主要关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领域和方面,许多提案建议为国家相应政策的形成、出台、施行、建设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并被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内部参阅资料《全国政协信息专报》和《参政议政动态》所登载并报送中央政治局常委。特别是《开发三峡渔业安置库区移民》、《建立农村资金回流机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强化金融服务三农》等提案及《减税轻负振兴经济》的大会发言受到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并派专人督办;《在供电行业引入竞争打破垄断经营》、《加快绩优公司上市促进股市健康发展》、《将绿色农业列为国家农业发展战略》等提案更获得相关部门的好评;而《建议完善、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道路建设规范标准和交通管理办法》提案不仅获九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还促进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修订稿于当年发布。2011年“两会”,针对“十二五”期间如何实现我国“制造大国”的转型升级,刘主席提出建议,一是国家将“质量强国”作为国家战略纳入“十二五”规划;二是以“质量强国”战略促进我国出口升级转型;三是强化全社会的质量观念和质量意识。李克强副总理对此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2013年6月底,刘主席第一时间提交了《关于支持我国光伏产业走出当前困境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的建议》两份提案,分别呈递国务院主要领导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对刘主席的相关意见进行了认真地研究、讨论,在进行客观、科学地论证后报批国家发改委,并结合国家财政部的意见,促进了国务院在2013年7月发布《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2015年全国“两会”上,刘主席向大会提交了《加快推进渔光一体化发展》、《重视解决消费诉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完善我国政企沟通机制》、《尊重市场规律理性认识我经济新常态》、《充分利用西部光伏资源加快建设我国新能源基地》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汉元查看更多>通威集团查看更多>两会时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