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助力国内首个1500V高压光伏系统成功并网

2016-02-23 17: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月,国内首个1500V光伏发电系统示范项目——格尔木阳光启恒新能源格尔木市3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1500V光伏系统真正进入实际示范应用阶段。阳光电源为该电站量身提供全套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国内首个1500V并网电站

电站位于青海省格尔木东出口光伏产业园,占地约4381㎡,总装机量30MW。其中26MW为1000V系统,4MW为1500V系统。作为国内首个1500V系统示范电站,项目自建设以来就受到各方的关注,因此业主及EPC从项目前期设计、关键设备选型到施工进行了大量调研,严格把关,力争打造国内首个1500V系统标杆电站。

1500V系统可降低20%线缆投资成本

一直以来,较高的光伏发电成本始终是制约光伏产业迅速发展的障碍之一。作为高耐压系统,1500V可以串接更多组件,以节约整体的BOS(平衡系统)成本,同时降低交直流侧线损及变压器低压侧绕组损耗;设备(逆变器、变压器)的功率密度提升、体积减小也有利于降低光伏系统人工成本。相较于1000V系统,1500V系统大概可以降低20%线缆的投资成本,每瓦造价可以下降0.2元。目前1500V光伏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前沿技术,国内各个项目的实施还都在示范阶段。

光伏逆变技术是光伏电站发电效率、电能质量、环境适应性、以及智能化运维的关键所在。“经过多次调研和综合对比,我们最终选用了有广泛应用案例的阳光电源SG1000TS和SG2000HV箱式逆变房解决方案,投资成本低,系统简洁,安装维护便利,电站并网一个多月以来,运行高效稳定,发电效率高于预期”电站项目经理袁孝海表示。

1500V可提升1%-2%系统PR 数个1500V电站正在建设中

将直流电压提升到1500V是降本增效的重要变革,可以使每一串接连更多组件,减少了逆变器使用的直流缆线和汇流箱逆变器的数量,减少的线损也能充分提升输出电量,整体可以将系统PR提升1%-2%之间,目前数个1500V系统电站正在建设中。据业内人士透露,未来随着标准与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改进,组件等相关配套设备的不断成熟,1500V光伏系统必将成为主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