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槽式系统国际正文

终极槽将应用于沙特Duba1光热电站 实现首次商业化应用

2016-02-20 10:30来源:CSPPLAZA关键词:光热电站终极槽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Flabeg方面消息,UltimateTrough(终极槽)的开发商之一Flabeg日前与沙特首个光热ISCC电站Duba1项目的中标方西班牙InitecEnergia公司签署了关于该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将采用这一创新型的终极槽技术开发该项目。这标志着终极槽将首次实现商业化应用,对槽式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终极槽由德国SBP(schlaich bergermann undpartner)、Flabeg以及Frauenhofer研究院(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Material Flowand Logistics)共同开发。

2010年,SBP和Fraunhofer在Flabeg的主导下开始开发新一代槽式集热器技术,这种新型的槽式集热器被命名为Ultimate Trough,2011年,其在德国成功安装了首个室内的UT槽原型,2013年,全球首个UT槽示范回路被成功安装于加州一个现有的光热电站中并投入运行。Flabeg为UT槽的设计方和专利持有者,SBP为与UT槽相匹配的支架结构的设计方,Fraunhofer则为其科研合作伙伴。

图:终极槽在加州SEGS电站中进行示范应用

UT槽是一种高性价比的大型槽式集热器设计,单个集热器开口宽7.51米,开口面积171.6平方米,长24.5米,搭配48面槽式反射镜;一个集热阵列由10个集热器构成,长247米。支架采用扭矩箱悬臂式设计。更大的集热器意味着可降低单位集热器的钢结构和安装成本;其采用创新性的简易安装设计,可有效降低劳动成本,提升安装效率;其光学性能有了显著提升,采用94mm集热管,拦截因子可达99.2%;采用70毫米集热管,拦截因子为97.5%。

2015年11月2日,沙特电力公司宣布与西班牙Initec Energia太阳能公司和沙特SSEM(Electro Mechanic Work)签约,授予后者在红海沿岸的Tabuk建设运营Green DubaI SCC电厂的EPC合约。该项目总投资25亿里亚尔(约合6.67亿美元)。该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600MW,其中太阳能发电能力为50MW,其余采用燃油发电,这是沙特第一个ISCC项目,也是沙特第一个将开建的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由于具备太阳能发电能力,该电厂整个项目生命周期中将少消耗300~400万桶燃油,年减排温室气体4~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电站查看更多>终极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