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聚晟科技正式挂牌新三板 成中国跟踪支架第一股

2016-02-17 08: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聚晟科技太阳能跟踪支架跟踪支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与固定支架相比,根据项目地点的不同,平单轴跟踪系统可使年发电量提高约10%~30%,综合度电成本比固定支架更低,2-3年左右可收回首期投资成本,斜单轴跟踪系统可使年发电量提高最高达30%左右,双轴跟踪系统可提高约40%。

从降低投资成本的角度来看,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已逼近极限,因而,光伏电站投资业主更加热衷于采用跟踪系统来提升发电效益,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9月中国国光伏新增装机990万千瓦,其中跟踪系统比例大幅提升。通过采用综合性价比更高的跟踪系统是提升电站发电量和增加效益的最佳途径,目前这种观点已成为行业共识。

与此同时,国外大型电站也大量使用跟踪系统,跟踪市场正在逐步爆发。在美国的大型地面电站中,每年新增地面电站中太阳能跟踪系统所占比例已超过60%,如股神巴菲特也对跟踪系统青睐有加,他在美国加州斥资20亿美元收购的750MW单体光伏电站,系全球最大规模的跟踪电站,该电站全部采用平单轴跟踪器。根据IHS数据统计预测,2019年全球单轴跟踪器收入将提高120%,达到近二十亿美元,市场年均增长7%,达到33GW的安装量。中国的跟踪器市场在2016年有望迅猛增长至2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晟科技查看更多>太阳能跟踪支架查看更多>跟踪支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