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企业正文

华电国际张家口54MW智能光伏电站全部并网发电

2016-02-01 15:29来源:华电国际关键词:华电国际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月7日,华电国际旗下康保脑包图30MW光伏项目、沽源白土窑20MW光伏项目、塞北西山4MW光伏项目一次性成功并网发电。该54MW项目为华电国际在张家口的首个大规模光伏项目。

河北华电康保风电有限公司脑包图30M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张家口康保县。该项目自并网发电之日起,上网电价暂在国家规定的标杆上网电价基础上加价0.2元,即每度电1.15元,并随国家对标杆上网电价的调整而相应调整。三年后按国家规定的电价执行。

河北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白土窑20MW光伏项目,位于沽源县白土窑乡境内。该项目上网电价与脑包图30MW光伏项目相同。

坐落于沽源县的还有华电张家口塞北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的塞北4MW光伏项目。该项目采用255Wp多晶硅光伏组件,共计15840块;每组支架采用纵2台布置方案,含22块光伏组件;电气设计为每22块功率255Wp多晶硅组件为一串,每台逆变器下配置504.9KW光伏阵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华电国际的张家口光伏项目均采用了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引入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在张家口地区开展新能源发电智能化工程实践工作,对研究新能源发电经济型问题及解决对电网带来的影响意义重大”。华电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立项初期,公司就坚持“绿色能源、生态开发”的理念,实现项目开发与环境保护、耕地(林地)资源有机配置相结合。充分利用荒地开发光伏发电项目,尽量少用或不占用耕地或林地,节约有限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螺旋状支架,尽量不用或少用水泥灌装,保护土质不受破坏和污染。在此基础上,华电国际内部坚持项目开发走科技创新之路,带动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力争多发电。

在项目投资初期,公司对当前光伏电站的建设做了充分的调研。

近年来光伏装机量快速攀升,单体光伏电站的规模越来越大,且分布区域广、组件及部件繁多,特别是未来GW级的光伏装机对跨区域运营管理提出了巨大挑战。可以预见,电力生产、运维管理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项目投资的整体经济效益和盈利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国际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