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让光伏支架“动起来” 尚驰跟踪回转驱动定制新品VD7批量交付

2016-01-26 10: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尚驰光伏支架跟踪回转驱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发文下调光伏上网标杆电价,2016年一类、二类、三类资源区分别降低10分钱、7分钱和2分钱。日前,国家能源局出台指导意见,拟推行光伏电站竞价上网“新政”。业内人士指出,两项举措的出台,将使我国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时代加速来临。

光伏电站的实际收益为发电量*上网电价,随着上网电价的逐渐下调,电站业主要想获得更高的收益,则要在提高电站发电量上开动脑筋,这将倒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以提高发电效率。而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到现阶段,短时期内能够进一步提高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各个方面,大多都已进入了瓶颈。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提升光伏电站发电量,跟踪式光伏支架似乎更具潜力。

在跟踪式光伏支架中,跟踪回转驱动虽然是个小部件,却是让光伏支架“动起来”的关键设备。此种装置,可根据一天中太阳不同的位置来对支架的转角及仰角进行精确的调整,时刻使太阳能电池板处于最佳的接收角度。

日前,致力于太阳能跟踪回转驱动的研发及制造的尚驰(SunSlew),为某公司平单轴跟踪系统项目量身定制了一款跟踪回转驱动,该产品名为VD7(如下图)。

VD7(实物图)

据了解,该产品采用内置硬限位的高可靠性和低温材料设计,保证装置在低温的环境下稳定运行,其特殊的热处理工艺,可提高零部件的精度,从而确保客户长期稳定运行。

据尚驰(SunSlew)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不断的完善设计和多项严谨的实验验证,现已将合格的批量产品交付客户使用。目前,该平单轴跟踪系统项目正在安装阶段,于2016年3月初并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驰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跟踪回转驱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