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汇流箱企业正文

【阿波罗名家谈】手把手教你如何将电站数据化——汇流箱篇

2016-01-19 11:21来源:阿波罗光伏云作者:王梦浩关键词:阿波罗汇流箱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电站拓扑结构图的数据化解决方案

数据被认为是人类目前为止发现的第五维空间,在这里,许多低纬度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我们坚定地相信,一切现实中的问题在数据世界都有解(第五维解)。于是我们大量观察汇流箱数据,尤其是那些我们已经确切知道有多少组串接入的汇流箱。

如下是南通某项目的汇流箱数据,我们知道第1,2,13,14,15,16路是空接,从数据上看,这6路电流都显示为0,于是我们得到初步结论:没有接入电流的支路显示的都是0!并由此推及:一直显示为0的支路没有接入组串。

到这里,事情貌似是解决了。按照这个方案去确定汇流箱的接入容量,我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有一类汇流箱,不按理出牌,晚上居然还有值,如下图所示。

这大概是由于数据传输中的噪音所致。不能从源头上解决,只能通过数据科学来进行后处理。

原有的方案不能通用,我们继续寻找新的通用方案。把汇流箱的数据一个个可视化后,一眼就可以瞄出来哪个有接入哪个没接入。比看数据要舒服多了。如下图,一眼就可以看出来,16路汇流箱中有1路没有接组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波罗查看更多>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