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汇流箱企业正文

【阿波罗名家谈】手把手教你如何将电站数据化——汇流箱篇

2016-01-19 11:21来源:阿波罗光伏云作者:王梦浩关键词:阿波罗汇流箱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如何绘制电站拓扑结构图?

在绘制电站拓扑结构图的过程中,汇流箱环节因其数量多、颗粒小而成为最为困难的环节。目前主流的汇流箱有16路接口,由于地形、设计等实际情况的限制,汇流箱16路不一定每路都会接组串。一般情况下,在电站的设计过程中,每个汇流箱下挂载多少组串,每个组串有多少块面板都会有一个清晰的设计与规划。但现状往往是,有些电站的设计草草了事,甚至没有设计,有些电站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不按图纸施工,而监理监造也未能及时发现、纠正。

那么,要如何确定哪个汇流箱接入了几个组串,进而得到一个清晰而准确的电站拓扑结构图?

常见的解决方案是这样的:

办法1:施工时做记录;每接入一个汇流箱就记下来一个。

方法2:如果在施工时没能做记录,就需要去现场一个个地数!数完后把接入的串数记录下来。打开汇流箱,确定哪个有接入,总计接入多少串组件。每个汇流箱都要重复一次。

然而,这样的解决方案不仅费时费力,最终的效果还得不到保障。例如:山东某地面电站的容量为40MW,整个电站呈狭长状分布,超过10公里。汇流箱总数为553个,每个汇流箱接入的组串数为7-10串不等。面对这么多个汇流箱,一个个地去检查哪个汇流箱接入了几个组串,又分别接入了几号支路,在这骄阳似火的10公里纵深面前,人工的准确性很难获得保证。

▲板海茫茫,何时才是尽头?

这样繁琐、重复、没人性的事情,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一劳永逸地把汇流箱的接入组串数标出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波罗查看更多>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