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新电价倒逼 智能运维助力分布式光伏发展

2016-01-13 09: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上网电价分布式光伏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正式执行。该政策将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适当下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地面光伏电站补贴的下调和各地区分布式扶持力度的加大,2016年分布式光伏市场将被唤醒。

作为分布式能源的重要落地主体,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对我国整个新能源应用推动甚至是能源互联网的实施发展至关重要。扩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市场应用规模,推动行业快速成熟发展、提高屋顶分布式光伏的高效消纳是我国光伏产业的重要发展契机和长远战略目标。

然而,屋顶光伏电站的备案流程长,初期建设投资较大、成本回收期较长以及审核办法、技术规范、验收程序、补贴发放等细节性问题待解,导致我国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进程缓慢。

1月8日,中国户用分布式光伏研讨会在常州召开,多家企业就如何促进分布式光伏健康发展进行了讨论,金鸿泰周双全副总裁受邀参加“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金融与服务”的对话环节。

周双全介绍,作为一家从事智能光伏电站系统与服务的企业,金鸿泰注重电站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在电站建设期,进行整体设计、设备选型、设备监造、工程实施、安装调试、验收监测等环节的技术性质量监督检查和性能测试,保障电站建设质量;在电站运行期,进行设备及系统的电站现场检测服务,及时发现影响发电量的各种电站问题,保障电站高效运行。

由于我国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标准长期缺失,导致电站前期设计不规范、施工不达标,并且进一步引发在项目后期运维过程中无法进行有效甄选和准确分析。对此,金鸿泰结合“互联网+”和“用户至上”理念,创造了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为运行人员提供简洁实用的高效运维工具,将“人找故障”传统被动式的巡检模式改变为“故障找人”的主动式智能化的巡检模式。

周双全进一步介绍,在电站运行智能化方面,进行电站的集中化或区域化管控,实现电站集中化监视和控制,降低人员成本,提高人员工作效率,提供有效的深度管理手段,并实现生产全过程信息化管控;在故障检测智能化方面,实时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状态,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故障智能诊断,及时发现及定位故障,自动分析及判断显性及隐性故障,并提供各种故障处理专家库,为运行人员提供简洁实用的高效运维工具;在运营管理智能化方面,下钻式电站运行指标数据多维度分析,为电站管理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在电站运行商业智能方面,全运行周期监测电站运行状态,确保电站投资后风险可控、收益可预期。

据了解,此前金鸿泰还联合天合光能、晶科能源、爱康集团等33家企业发起倡议,成立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旨在推动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行业创新升级。

周双全表示,今后,金鸿泰将通过联盟提供的优质平台和便利条件,以智能技术提升客户发电效率为理念,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提供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和终身管家式运行维护服务,为我国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上网电价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