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电量增发明显 中利腾晖单体100MW光伏电站喷涂SSG膜层进行全面技术改造

2016-01-12 09: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利腾晖莱恩创科SS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利腾晖新能源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中利腾晖)与北京莱恩创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恩创科)签订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单体100MW光伏电站喷涂SSG膜层防尘改造协议,对电站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

中利腾晖惠农光伏电站长期受附近特钢厂排放废气影响,组件表面污染严重。为了验证SSG增透型自清洁纳米膜层的应用效果,中利腾晖首先进行了小规模的对比测试,测试效果如下:

1、刚喷涂SSG膜层之后,组件透光率立刻增加,组串电流明显提升;

2、喷涂SSG膜层3个月之后,电站现场观察发现,喷涂SSG膜层的组件相较对比方阵积灰明显更少;

3、统计发电量数据后发现,喷涂该膜层的组件方阵相比对比方阵实际增发数值比较稳定,平均增发近5%。

作为国内知名的光伏企业,中利腾晖目前光伏电池年产能达2GW,组件年产能3GW,自投光伏电站累计装机达3.6GW。据中利腾晖电站运维负责人邵乃功介绍,“随着自有光伏电站的增加,中利腾晖更加关注电站收益的提升和技术进步,SSG膜层在宁夏惠农项目表现令人满意。这种膜层喷涂简便,喷涂过程中不会对电站正常运营造成影响,增发效果较为理想,相信未来与莱恩创科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SSG膜层原料是一种功能性水基溶液,在电站现场或者组件厂喷涂之后,常温即可快速固化,形成无机纳米结构膜层,永久牢固的“长”在光伏玻璃基材表面,寿命在25年以上。这种涂层可以提升组件的转化效率,使得玻璃表面具备超强亲水性与防尘能力,同时该膜层还具备分解鸟粪、汽车尾气等有机物污物的能力。SSG膜层已经应用到我国50多个共计150MW的光伏电站项目中,国电龙源、中广核、中节能、三峡、中电建等知名企业都已应用,备受好评。国网英大财险还为SSG膜层增发电量承保,对比参考方阵(未喷涂SSG材料)发电量增发少于3%时进行赔偿,赔偿额度达2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利腾晖查看更多>莱恩创科查看更多>SS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