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中国航天神舟电力巴盟光伏电站应用SSG耐盐碱风沙满一年 增发4%以上

2016-01-07 09: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莱恩创科SSG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航天集团内蒙古神舟电力巴盟光伏电站,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农垦管理局包尔盖农场,总装机容量30MW,占地面积1524亩,属于光伏发电农业综合开发利用项目,2013年12月并网发电,该电站位于磴口纳林湖畔,该地域风沙强、盐碱重,全年5个月气温在零度以下,环境较为恶劣。

光伏电站地面盐碱明显

2014年11月莱恩创科采用SSG增透型自清洁纳米膜层(以下简称“SSG”)对其中1MW方阵进行防尘改造,并选择另外的500kW方阵进行发电量对比。经过1年不间断的发电量数据跟踪,实现发电量平均增发4%以上,增发防尘效果稳定。

《神舟光伏电站使用报告》

神舟电力在对改造项目进行验收时发现,喷涂SSG的组件表现出良好的耐盐碱和沙尘作用,而未喷涂SSG组件表面盐碱痕迹明显(如下图所示),SSG表现出较好的耐候性,获得神舟电力的认可。

未喷涂SSG

已喷涂SSG

由莱恩创科研发生产的SSG是一种由纳米二氧化钛粒子和无机氧化物为主要成分的功能性水基溶液,在组件玻璃表面喷涂SSG后,在无需经过热处理的条件下,可快速形成无机纳米结构的膜层。SSG独有的核心技术—SSG中含有的一种特殊的金属氧化物连接桥(M-O-M),能够使二氧化钛的纳米粒子在常温条件下以“键合”的方式永久牢固的“长”在光伏组件玻璃基材的表面。这种结合方式,可以保证膜层在电站户外应用环境下正常使用25年,并持续保持3-5%的光伏组件增发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莱恩创科查看更多>SSG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