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雾霾紧逼 分布式光伏你要闹哪样——记一次公司年会暨分布式合作伙伴交流会

2015-12-31 16: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现状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不久上海发改委及财政局发布分布式光伏“阳光贷”,可使融资成本可降三成。日前,央行又将光伏列入《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一系列利好更是增加了业内信心。“分布式的春天总会来的”,这是许多分布式电站开发商坚持的信念。

此外,1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光伏上网标杆电价一至三类资源区则由目前的0.9/0.95/1.0元降至2016年的0.8/0.88/0.98元。业内人士认为,光伏地面电站装机将告别“跑马圈地”时代,而曾经受冷遇的分布式光伏即将迎来黄金时代。

提到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很多人最关心的是电站收益,而电站的收益又离不开电站安全稳定的运行。本次光伏交流会上,与会嘉宾谈到最多的就是如何保证电站安全平稳运行。

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同的屋顶结构,需要不同的施工技术方案,在设备选择时也需要因地制宜。演讲嘉宾就电站项目前期开发,到逆变器、汇流箱等关键设备及支架等零部的选型,再到最终屋顶系统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古瑞瓦特张喆博士在演讲中表示,光伏电站在选择逆变器设备时,要保证产品防火灾、防雷击、防触电。此外,张博士分享了在光伏扶贫项目中逆变器容易出现的问题,包括线路损耗大,线路导线有效截面较小;三相电压不平衡;配变容量小,系统阻抗高。

无锡美孚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阙敏蛟先生从十几张PPT中总结了光伏支架选择要保证高抗压能力和防腐蚀性。还分享了如何鉴定支架的质量,包括坚固度检测、表面质量检测、原材料性能检测、外观质量、外形尺寸检测。

泰联新能源项目总监朱剑波则从电站建设过程进行了经验分享,如彩钢瓦夹具的安装要需注意螺丝的松紧度及点位夹具的准确度;在彩钢瓦支架安装过程中,吊装支架上屋顶时需注意彩钢瓦的承重,及屋面的保护。支架吊装上屋顶后,开始安装支架,需注意各根支架的连接件及螺丝松紧度,而支架的平整也将影响后续组件的安装;彩钢瓦组件的安装中,吊装放置组件时需注意轻拿轻放,组件下面需要垫东西等保护措施,搬运组件时也需注意轻拿轻放。在安装组件时,确定该方阵的第一块及最后一块,然后两头拉好线后,再安装中间区域……正是每个环节的细致工作,才能保证电站的安全运行。

光伏电站的运行长达25年,如何保障电站的平稳运行,是电站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更是分布式光伏不断前进的动力。本次交流中,看到企业们对电站安全达成共识,不禁让人对分布式的发展又增加了信心。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