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晶澳入选第一财经日报“CBN技术创新100”榜单

2015-11-17 14:44来源:晶澳太阳能关键词: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财经日报》创刊十一周年,首次发布“CBN(第一财经)技术创新100”榜单。全球最大的高性能太阳能产品制造商之一晶澳太阳能(纳斯达克:JASO,以下简称“晶澳”)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中兴、中国中车、海尔集团和联想等技术创新企业一起被评选为CBN技术创新100强。

榜单由10家技术创新典范企业和90家技术创新新星企业构成。为了准确找到列入榜单的企业,一财筛选出900余家候选企业,通过与致力于专利分析与管理的全球专利信息服务商的紧密合作,根据专利数据(专利数量、授权数量、发明数量),获取了初选名单。并在此基础上,邀请了一批投资、学术、行业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第二轮挑选,所参考的指标包括企业的成长性、影响力等,在商业模式创新驱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上,专家们提出了富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和意见。榜单制作过程中,一财亦通过资深记者团队对一些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最终,由《第一财经日报》编辑委员会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上述信息进行综合评定,确定了“CBN技术创新100”榜单。

除此之外,一财特别将关注点进一步聚焦到技术创新领导者,并表示:“我们发现,正是由于他们的远见卓识、勇气和强大的执行力,才使得技术创新得以实现,使得企业真正具备了面向未来的竞争能力,我们特别提醒读者关注这些技术创新领导者。”

分布在十一大领域的技术创新新星企业最近三年整体新增申请专利数量多,2012~2014年的新增申请专利数量占专利总数的比例超过50%。作为新能源行业的翘楚,晶澳太阳能凭借出众的技术创新能力在仅有八家企业的新能源企业榜单中占有一席。

晶澳太阳能自成立以来便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始终致力于光伏技术的创新和研发。晶澳核心技术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目前量产的P型常规单晶、P型常规多晶、PERCIUM单晶以及RIECIUM多晶四个品类电池和组件均保持在业内最高转换效率。晶澳全球率先推出PERC单晶电池和组件,以及黑硅多晶电池和组件,是全球唯一将二次印刷技术运用到所有电池生产线的光伏制造企业,并实现100%抗PID组件量产。晶澳太阳能也是全球首家实现选择性发射极技术光伏电池和MWT光伏电池大规模量产的公司。作为全球光伏核心技术领导者,晶澳太阳能在2014年9月成为首先突破并创造多晶电池平均转换效率大于20%的世界纪录。目前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实施之初就已有四款产品符合并超过了“领跑者”标准。

晶澳拥有国际一流的技术研发团队,公司拥有两个博士后工作站,世界一流的电池研发中心、国内一流的硅材料研究中心和太阳能组件研发中心,一个国家级实验室。此外,2012年,晶澳还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合作建立了“光伏创新研究中心”。晶澳旗下公司拥有完备的国家和省级科研资质,获得的国家级和省级资质有一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晶龙晶澳联合申请,2014年获批)、五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扬州、宁晋晶澳、宁晋松宫东海、奉贤)、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扬州),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扬州、东海)、以及两个省级工程中心(扬州、合肥)。

入选《第一财经日报》“CBN技术创新100”榜单后,晶澳太阳能首席技术官单伟评论道:“晶澳太阳能自成立以来便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始终致力于光伏技术的创新和研发,旨在提供更高效,更稳定的产品给客户。晶澳力求在全球光伏行业中树立‘中国制造’的新形象,成为行业技术和品质的代名词,不以同质化产品打价格战,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真正领导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