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建筑能耗比重逐年上升 汉能BIPV助力绿色建筑

2015-11-13 16: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能BIPV产品为例,它是一种可以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在平屋顶、斜屋顶、幕墙、天棚等大多数建筑上的技术,具备多项领先的优越性,如弱光性好、高温性能好、颜色形状可订制、透光均匀和环境适应性强等。作为与建筑紧密结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能满足建筑幕墙采光和遮阳的双重要求,又能实现被动节能和主动造能的双重功能。“汉能BIPV是解决建筑节能降耗和城市热岛效应的优选方案。”陈文华说。

安装了汉能BIPV组件的国家电网华商三优的充电车棚,每年发电量约1.5万度

位于北京通州的国家电网华商三优充电桩制造园区中,有一座色彩斑斓的充电停车棚。这座2015年10月刚落成的停车棚,采用汉能的190块彩色玻璃基底薄膜太阳能电池,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在1.5万度左右。此外,在北京怀柔雁栖湖的2014年APEC峰会举办地,以及天津国家电网北方呼叫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新疆吐鲁番新区龙源电力集团,甚至是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德国的泰尔汉姆,都有汉能BIPV的身影。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汉能的BIPV项目已有近百处。

汉能BIPV组件成功应用于天津国家电网北方呼叫中心

“我个人觉得,BIPV尤其是依靠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的BIPV组件,是实现建筑节能目标的重要途径。”陈文华坚信,汉能的BIPV组件“具有巨大应用市场,未来一片光明”。

陈文华的观点与世界著名建筑师托马斯•赫尔佐格不谋而合。“汉能的BIPV,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技术层面,在全球范围内,都非常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的建筑用到这样的产品和技术。”不久前,在造访中国时,赫尔佐格曾这样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BIPV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