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华丽转身——英威腾光伏专攻组串之后

2015-11-13 11: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英威腾光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质量才是逆变器的“生命线”

保障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电站的核心设备,也是光伏电站故障的高发区。此前,工信部、能源局出台了相应文件,以此来提高光伏逆变器产市场秩序,保证电站质量。

然而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关于逆变器产品质量的抽检报告,却表明保障光伏逆变器产品质量任重而道远。据悉,在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的55批次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中有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5.5%。其中过/欠压保护是最主要的不合格项目。

何为过/欠压保护?吴建峰为记者作出解释,所谓过/欠压保护主要是指电网电压大幅波动,其范围超过CQC并网标准规定的过欠压阀值时,逆变器需要停机,并指示出相应停机原因。

吴建峰进一步解释,造成过/欠压保护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逆变器的电网电压硬件检测电路不合格,不能精确检测出电网电压的实际值;二、逆变器的保护逻辑和保护电路设计不严谨,造成动作时间过长或不动作,不能及时停机报错。

据了解,过/欠压保护是判定逆变器是否合格的主要考量因素,逆变器CQC认证的主要内容包括EMC、安全和并网三部分;过欠频、过/欠压保护是并网要求中的重要部分之一,保护功能不合格,严重情况下会影响光伏系统的稳定和配电网络的稳定。

英威腾公司产品也参与了本次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合格。对于英威腾来说,此次抽检结果本在意料之中。

吴建峰表示,“产品质量是英威腾的生命,公司每款产品的设计、每个零部件的选择,都显示了英威腾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保障用户投资收益的诚意。”

本次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展示的新款MG单相组串式逆变器产品,便是英威腾经过多次实验,多次进行零部件选择的诚意之作。英威腾通过多年的热仿真设计经验,找到了影响逆变器寿命的主要因素,主要集中在液晶显示屏、机器内部BUS上面的储能用电容和逆变器的钣金结构。

英威腾MG单相组串式逆变器采取了独创无显示屏设计,不仅可以延长使用寿命,还可供用户选择手机监控或手册移动式键盘监控等多种方式。此外,英威腾通过优化拓扑结构,独创算法降低电容上的纹波电流,大大增加了电容的寿命。

“保障用户的投资收益,承担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为环保和能源事业尽一份力量,是英威腾推出每款产品的初衷。”吴建峰强调。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威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