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追日电气荣获分布式光伏优秀解决方案奖

2015-11-11 11:24来源: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追日电气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与无锡能源商会联合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分布式能源焦点论坛”在无锡举行,追日电气凭借“武汉花山生态新城3MW光伏示范项目”解决方案荣获2015年度分布式光伏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奖。活动期间,追日电气光伏系统事业部分布式微网市场部总经理冯巍受邀做了“光伏微网系统如何在能源结构转化升级中发挥作用”主题演讲,受到了与会业界人士的好评。

颁奖:左五为追日电气代表光伏系统事业部分布式微网部总经理冯巍

武汉花城分布式项目

武汉花山生态新城3MW光伏示范项目为分布式并网光伏项目,位于武汉市花山生态新城花城家园小区内。项目光伏组件按业主要求分别安装于居民住宅、幼儿园、商业建筑屋顶和周边绿化用地上,具有建筑屋顶380V电压等级用户侧接入和绿地用地10kV电压等级环网接入两种并网要求。追日电气根据项目特点,经过精心设计了集中式和组串式逆变器相结合的方案,有效地解决了高、低压共同并网的问题。该项目另一项重要创新点在于,电站采用了追日电气开发的智能监控系统,各区域的光伏逆变器发电数据及故障指示统一汇总到后台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出现故障报警,监控系统可及时、准确发现故障区域并进行维护。该方案还同时考虑到绿色生态小区的外观,使项目建设做到了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

花山生态新城光伏示范项目建成后,年平均上网电量为294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00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22t/a,减少排放烟尘约27t/a,并且减少灰渣约256t/a,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该项目同时作为太阳能光伏科普教育基地,成为湖北新能源领域的一大亮点。

作为光伏业内的知名企业,追日电气近两年来以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号召,充分调动行业资源,开发并总包建设了众多农业大棚、荒坡荒地等具有产业带动和社会效益的分布式光伏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追日电气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