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薄膜发电在全球兴起 移动能源或成“十三五”经济新引擎

2015-11-06 17: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薄膜发电移动能源汉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八届五中全会后,仍在起草阶段的“十三五”能源规划的战略图线日渐明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后五年计划中,清洁能源成为一大重点。

据《中国能源报》报道,“十三五”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战略导向已经明确,主要集中在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能源体制改革上。此外,《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一项重要的规划是“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提高电动车产业化水平”。

绿色可持续的“十三五”,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政府积极从法规和体制上规范和促进清洁能源的发展。在企业层面,也需要汉能为代表的国内企业提高技术研发实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和移动能源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就是这样的一个典范,政府搭平台,企业做产品。10月,首届双创周在北京隆重举行。汉能对外展示了太阳能全动力汽车——HanergySolarPower。这是一款以太阳能电力为驱动的清洁能源车,它将汉能独有的转换率达到30.8%的太阳能薄膜芯片与流线型的车身设计融为一体,让车子可以像叶绿素一样直接利用太阳能,同时没有任何二氧化碳排放。

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向李克强总理介绍汉能太阳能全动力汽车

与Hanergy SolarPower一同亮相的还有汉能太阳能无人机、汉能的“移动能源+互联网创新平台”及其孵化的创客产品。据了解,双创周期间,汉能的产品受到了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等领导同志的称赞。

薄膜发电技术已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竞争焦点和热点

“移动能源,就是以可移动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与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的供应。”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此前对本报记者表示过。

汉能铜铟镓硒技术组件具有柔性、轻质等特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发电查看更多>移动能源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