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马高祥:设计提升光伏电站性能的分析和思考

2015-10-27 10: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马高祥西勘院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0月16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西北四省区(新疆)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美丽华酒店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电站业主、设计院(所)、光伏设备企业等20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

会上,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所长马高祥发表了主题为《设计提升光伏电站性能的分析和思考》的演讲。

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所长 马高祥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马高祥,很荣幸能跟各位同仁分享在我们电站设计环节中的一些经验。我今天分享的题目是《设计提升光伏电站性能的分析和思考》。

首先认识一下我们设计院西勘院。今天正好是我们西勘院成立65周年的一个日子。我们院是于1950年成立的一个综合甲级的设计院,隶属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在我们的业务方向主要是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以及投资运营,业务的范畴就是规划、勘测、设计以及现在我们新增的一个叫运营、投资和EPC光伏。

第二个方面介绍一下我们院的资质情况。我们院属于国内现在勘察设计资质最高的一个工程设计综合甲级测试点,同时我们也具备多项专项资质,比如说勘察、测量以及相关的一些辅助、随访、设计相关的一些资质,包括我们有咨询的一个资质。我们先后获得“中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和总承包以及工程设计的一个双六十强。

第三个方面主要介绍一下我们现在从事的项目和业绩。到目前为止,我们总体规划就以西北四省区来说的话,规划容量超过了3000万的一个装机。截止到目前,勘测设计的装机电量的一个装机容量,基本上是400万,同时也承担了光伏发电的一个专业技术、评估以及国家科研工作等。

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目前正在设计的一些大型的工程。这张图就是当时我们设计的,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光伏电站,在格尔木。这个图是现在我们目前正在设计的一个盐池的一系列计划项目。这个也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设的最大的一个光伏电站。右下角这个电站是大家都熟知的,就是现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水光互补的一个光伏电站,这是它的一期项目。

第二个主要的内容是设计对光伏电站性能品质的一个分析和思考。第一点我想说的是,因为很多同仁说了一些光伏电站设计的一些内容。就现在光伏电站的建设,我们觉得是设计先行,贯穿始终。从现在项目的一个选址,到后期项目建成的一个运维。无论是现在像以咱们新疆为主的荒漠电站,还是现在中东部省份的山地电站,设计是项目立项选址之初,全流程贯穿整个项目建设的一个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马高祥查看更多>西勘院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