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日本双日机械株式会社率团访问汉能

2015-10-08 16: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双日机械薄膜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日本双日机械株式会社率领爱克工业、东洋铝业、JX控股、片冈制作所等多家日本企业,对汉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并和汉能进一步强化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行的其它日企也表示愿意以自己的技术和能力,为汉能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实现共赢。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阐述了汉能以清洁能源事业为使命而进行的持续创新和努力。李河君说:“汉能之所以专注于要做薄膜太阳能,就是有一种使命感,要把我们国家的新能源事业做起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困难。要成为伟大的企业,必须要经历伟大的历练。”

双日机械株式会社社长佐古达信分析了日本和全球光伏市场的现状,并对汉能高转化率的薄膜组件在市场的应用寄予了高度期待。他说:“汉能进行的清洁能源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双日机械会调动全集团的力量,在原材料、机械、技术、市场开拓等多个领域深入探讨与汉能的合作,实现共赢。”

双日机械株式会社是日本六大综合商社之一双日会社的全资子公司。双日会社是世界500强之一,也是有着良好社会信誉的百年老店,目前在全世界有着400多家企业,其业务涉及航空、汽车、金属、化学、机械制造、农牧业、新能源等众多领域的规划、投资、生产及贸易,也是美国波音公司在日本的总代理。

双日机械于2014年5月与汉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讨在太阳能发电事业上的合作。此次访问中,双日机械和汉能就产品、产能及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对今后共同开拓海外市场达了共识:双日机械将利用自身在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地的人脉和信誉,积极推销汉能的组件和户用系统,并为汉能正在进行的项目寻求支持。

随行的其他日企也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并分别与汉能相应业务部门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爱克工业是日本生产制造树脂粘着剂的顶尖企业,有着80年的历史,其产品可以应用于柔性组件的背胶及玻璃组件的封装。JX控股株式会社是应用于CIGS上的溅射靶(sputtering target)靶材(Target materials)的最大生产商, 也是日本Solar Frontier的铟靶(Indium target)靶材独家供应商。片冈制作所成立于1968年,其激光加工机、电池检查装置、液晶制造装置等在太阳能薄膜电池加工方面居日本同行业领先地位,汉能四川双流基地研发中心已经采用该公司的激光设备。东洋铝业株式会社成立于1931年,是日本铝箔及其加工品生产的顶级企业, 其产品可用于CIGS光伏组件的背板和铝粉材料。

佐古达信称,这是他第一次访问汉能,非常成功,今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访问。双日机械会不断地将日本光伏产业界的优秀企业介绍给汉能,从上游的原材料采购、生产技术及设备,到下游的开拓市场、组件及发电系统销售。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日机械将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汉能,与汉能实现切实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双日机械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