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今天我们来谈谈:习大大访美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2015-09-28 15:27来源:王火火关键词:清洁能源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习大大自上任以来首次以国家元首身份出访美国。西雅图作为华盛顿州的最大城市,是美国华人主要聚集地之一,同时也是微软、亚马逊和波音等企业巨头的所在地。此次出访期间,习大大出席了多个活动并发表演讲,中美两国在互联网、高铁、核能合作以及气候和碳排放等问题上达成相关成果。

你应该很难不发现,近几日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以及满屏的朋友圈:习大大访美!

习大大还是温和又霸气,彭麻麻还是美丽优雅,网上炸开了锅,各种声音,各种乐开花,各种破冰之说,好不热闹!可是,新的一天开始,该升起的太阳照常升起,该下的雨还在滴答;闹铃响起,你还是不得不从被窝里爬起;我们依旧一头扎进了熙熙攘攘的车流人流……

除了打发一下闲暇,习大大访美与我们有什么关系?!

我们说,每一次政策调整、每一次国家领导人出访等都会透漏出巨大的市场信息量,一片平和下翻滚的是各种商机、资源、投资、战略方向,对个人来说,个人发展是与国家紧密相关的,每一次选择都应该慎重。这次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习大大访美之后,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经济利好?

互联网改变生活,网络安全备受重视

这张图火遍全球,刷爆了朋友圈,比尔盖茨、库克、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互联网大佬云集。如果你稍稍也有点脸盲症,没关系,下面这张你一定会看懂:

此次随习主席访美名单中的互联网企业家数量也比其他行业多,反映出国家对互联网领域的重视。BAT(百度、阿里、腾讯)、京东、搜狐、奇虎360、新浪、联想的CEO都来了。美国的微软、苹果、IBM、亚马逊、英特尔也通通都在。双方派出的企业家都极具社会影响力,属于行业领域中的佼佼者和显著的发展优势,并且有海外投资经验,代表着未来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方向。

上升到国家层面,不难看出中美两国本次互联网论坛的焦点是互联网安全问题。如果我们暂时搁置互联网的意识形态斗争,从经济层面上看,两国存在着巨大的合作空间,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大佬云集了。譬如滴滴快的就与美国Lyft签署了一亿美元战略投资协议,入驻美国市场。

美国在互联网的核心技术方面的确占据了巨大的优势,例如大部分基础硬件技术、根域名等;中国互联网经济活跃,二者如何结合、如何能够在共赢的前提下开辟一条新路线是我们期待的。可以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互联网经济仍是我们可以关注的重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