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三晶电气:分布式光伏电站 养老的新选择

2015-09-25 10:29来源: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关键词: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养儿防老,积谷防饥,这是中国千百年来农村自给自足生态环境的真实写照。然而,在当今社会,在工业化的滚滚浪潮下,养儿却越来越难养老,尤其是广大的农村,农民没有社保,没有养老金,家中的独生子女也难当养老重任。那么问题来了?众多的农村老人谁来给他们养老呢?

先来看一个真实的故事:焦作武陟县亢杨村的贾某,世代为农,没有条件交纳养老保险,如今60多岁自然也没有养老金。靠在北京工作的独生儿子每月寄1000元生活费供贾某及其妻子过日子。后来,贾某的儿子无意中看到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广告,经打听了解到老家武陟县个人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手续简单,发电全上网卖给国家电网收益能达到1元/千瓦˙时,当即决定给家里的二老投资7万多元安装一套采用三晶电气8KW光伏逆变器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目前,该电站运行正常,每天发电量基本在40千瓦以上,平均月发电达到1000千瓦,换言之每月可以拿到1000元的卖电收入。对于家里的电站,贾某的儿子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虽然一次投入有点大,但是以后每月二老的生活费就不用自己操心了,全当是给爹娘买一份养老保险吧。

在自家屋顶建电站,自己用电不花钱,用不完的电卖给电网,能稳定获取25年的收益,相当于一次性投资,逐月获取收益,情同养老金。农村地区房屋一般较分散,屋顶从日出到日落完全在阳光下,这样长时间的发电优势,可以保证电站从太阳一出来就开始挣钱。而且,近些年国家也出台了各方面扶持政策,对个人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补贴也逐渐步入正轨;除了国家补贴,各个地方也有相应补贴政策,这些举措,着实是为人民增收开绿灯。相信在未来,分布式光伏电站会像太阳能热水器一样普遍,屹立在街头巷尾大大小小的屋顶上,家家户户都用上绿色、清洁能源,用太阳赚钱。

分布式光伏电站会不会成为养老新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晶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