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晶福源公司不遗余力推动光伏离网系统的应用和发展

2015-09-22 09:15来源: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晶福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深圳市太阳能学会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举办的“逆变技术研讨会”,于9月19号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晶福源公司技术总监欧海辉在大会上发表了“以技术创新带动光伏离网系统的发展和应用”。欧工向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光伏离网系统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晶福源公司为解决这些困难提出的一系列方案。

从目前来看,光伏的典型应用有两种,并网系统以及离网系统。并网系统依赖于电网,采用的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者“全额上网”的工作模式,属于“锦上添花”的角色;光伏并网发电有国家补贴,建光伏电站是投资行为。客户最关心的是投资回报率。离网系统不依赖于电网,靠的是“边储边用”或者“先储后用”的工作模式,干的是“雪中送炭”的事情。光伏离网是刚性消费需求,客户最关心是产品价格和产品的质量。

在现代日常生活中,通常我们认为用电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然而,当今世界上却还有超过20亿人生活在缺电或者无电地区。以我们国家为例,由于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西部仍有部分偏远地区的人口没有解决基本用电问题,无法享受现代文明。光伏离网发电不仅可以解决无电或者少电地区居民基本用电问题,还可以清洁高效地利用当地的可在生能源,有效解决能源和环境之间的矛盾。从目前来看,并网技术的研究已获得了足够的重视,但离网系统还面临诸多困难,制约了光伏离网的应用和发展。

光伏离网面临的问题

1、初期投资高:光伏离网发电系统主要由光伏组件,支架,控制器,逆变器,蓄电池以及配电系统组成,其中组件及蓄电池占绝大部分成本。能否减低上述两者的比重,成为离网批量应用的重要因数。

2、系统复杂:离网系统要综合考虑用户的负载类型,用电量,当地气候条件,要经过复杂的计算,才能对组件,逆变器,蓄电池进行合理的配置,实现效益的最大化。系统电路接点多,施工难度大。

3、功能单一、性能指标差:产品功能单一,采用PWM控制器、无智能电池管理、无交流接口、无法扩容,带载能力弱、抗冲击性差等。

4、可靠性差:由于光伏发电不稳定,负载功率变化大,工作时间长,铅酸蓄电池寿命短,冲击性负载多,导致离网系统可靠性较差,从而影响了光伏离网系统大规模应用。

围绕光伏系统投入高、系统复杂、可靠性差的问题,深圳晶福源公司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有以下几个核心部分:

1、功能集成,化繁为简:晶福源公司推出XPI、ESS、ETS系列离网逆变器产品。该逆变器集成了太阳能控制器,DC-AC逆变器,AC-DC充电器等功能,可减少系统投资,简化系统设计,方便施工,降低初期投资成本。

2、模块化设计,高效利用:XPI、ESS、ETS系列离网产品,太阳能控制器均采用高效模块化设计,多MPPT技术(最大可达16路),一方面充分利用太阳能,大幅度减少电池板投资成本,另一方面可以灵活扩容且维护便捷。

3、规格齐全,贴近需求:离网系统具有分散性、独立性,用户负载特性和用电环境均不一样,晶福源推出XPI、ESS、ETS、iPS、HSC等10种型号,50多种规格的离网产品,最大限度贴近用户的实际需求。

4、多种能源接入,多种储能方式:支持市电或油机接入,形成光伏与其它能源的优势互补,并可以大幅度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储能支持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接入(选配)。

5、功能强大灵活扩容:针对中大功率离网系统,采用全数字化控制技术及DZ变压器,全面支持三相100%不平衡负载,同时具有多种工作模式,可太阳能/市电优先、系统内置双向变换器,可支持交流充电、多机并联运行,方便扩容。

6、安全运行可靠性是根本:逆变器内置隔离变压器,两级过流、过载保护,可大幅度减少冲击性负载对设备的损坏。智能电池充放电管理系统,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晶福源公司的多种离网方案,有力的推动了光伏离网系统的应用和发展,公司在取得丰硕的成果,国内光伏扶贫工程,晶福源公司Sunaura500S系列机型,出货超过10万套,占市场份额的60%以上,中大型离网机,占据国内市场份额40%以上,是国内光伏离网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福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