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风、光电站电缆故障频发 在线监控管理平台势在必行

2015-08-10 16:39来源:北京奥一新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电站监控奥一新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SA3:在线智能把脉电缆绝缘状态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面对因绝缘损伤造成的电缆故障,甚至风光电站的火灾,奥一迎难而上,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其智能产品。2014年,奥一在业内首次推出了新一代电站智能监控单元NSA3,这一新产品集合了多项奥一的自主知识产权,除了第二代产品NSA2所拥有的集通信管理机、光纤交换机、WIFI、箱变监控单元等于一体的功能外,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全方位的电缆绝缘在线监测功能。可在每台箱变内安装一台NSA3电站智能控制单元,直接采集箱变,直流开关柜的开关、模拟信号以及电缆绝缘监测设备信号,并通过RS485采集逆变器、汇流箱信息后经光纤组网到中控室,代替传统方案中箱变监控单元、通信管理机、光纤交换机及通讯柜等。

此外,还能根据具体要求安装风声WIFI手机及语音服务软件,和NSA3电站智能控制单元内置无线AP模块形成局域网络,语音信号通过局域网络进行内部传输,并在数据交换后与公共网络传输通讯。

基于奥一NSA3的智能监控系统可以有效解决风光电站少人值守,其在线电缆绝缘监测功能可以为电站的运维带来如下改进:

第一,可以实现电站的统一运行管理,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生产管理效率,并最终降低风光的上网电价,为新能源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通过无线通信,远程视频和语音,可以实时在线把脉电缆绝缘状态,快速定位故障的电缆,并及时分析及解决问题,提供“一站式”权威、安全和准确的技术解决方案;

第三,通过在线检测、诊断,可以适时的对故障进行检修,缩短现象诊断和维修时间,做到故障的精确告警,不盲目巡检,无故障不上站,并最大程度上减少因电站电缆检修所造成的弃风与弃光现象,保障投资方的效益。

作为新能源电站智能监控类产品的市场领先者,奥一推出的具有在线电缆绝缘检测功能的NSA3深受市场好评,目前已运用于全国各大风光电场。NSA3的推出让电缆绝缘故障无处藏身,它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风光投资的收益,让电站始终在生命周期内运行在最佳状态,并有效的提高光伏电站经营者的管理效率,提升电站乃至企业的经营结果,为客户创造价值,而这也一直是奥一公司的使命所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电站监控查看更多>奥一新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