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印度渐成光伏投资热土 中信博加码布局

2015-07-31 14: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信博光伏支架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印度,缺电人口超过3亿,高峰缺电量占总装机13%,其超过半数的电力是来自火力发电。由于过度依赖火力发电,印度成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受环境污染压力的影响,印度开始需求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来改善全国能源结构。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上台表示要在印度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使印度的太阳能发电装机量在2022年达到现在的25倍,达到100GW。据咨询机构《Bridge to India》预计,印度2015年新增太阳能发电产能将会超越德国,晋升为全球前五大太阳能市场,仅次于中国、日本、美国以及英国。

不久前,在莫迪总理访华签署的21项合作协议中,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能源合作成为一大亮点。此外,印度也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大国,这为我国光伏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契机。

印度这一光伏市场的开启,点燃了我国光伏企业进军印度的热情。前不久,海润光伏新加坡有限公司拟与印度合作伙伴ReNew Solar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开发建设72MW光伏电站项目;天合光能和Welspun能源公司、晶澳太阳能与Essel Solar在不久前也分别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会在印度建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阿特斯也与SunGroup达成初步共识,开发太阳能项目,并寻求在印度的设厂可能性。

除了众多的组件企业外,以生产智能跟踪系统产品为主的中信博也看中了印度光伏市场。日前中信博与印度Adani Infra(India) Ltd(AIIL)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AIIL隶属Adani Group,Adani Group是印度一家跨国集团企业,总部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其多元化业务包括资源,物流,农业和能源部门。该集团是印度最大的港口开发商和运营商,运营有印度最大的商业港口蒙德拉。随着印度对新能源相关政策的不断成熟,2014年Adani集团牛刀小试光伏新能源电站之后,到了2015年Adani这一能源巨头决定大举进军光伏新能源行业,提出了每年1GW的光伏电站建设目标。该公司今年第一期规划648兆瓦项目已经开始启动,预计2016年4月并网,这将是印度最大的光伏电站之一。中信博获得约400兆瓦光伏支架订单。

中信博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署此订单意味着公司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得到了印度客户的认可,这是公司进入印度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将对中信博未来进一步扩大印度市场占有量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信博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