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人物正文

华为首届智能光伏营维交流会嘉宾精彩语录——郑根水

2015-07-08 11: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智能光伏营维郑根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早上好!

很荣幸向大家介绍我们集团和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在我们项目中的应用情况。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坐落于浙江省江山市,注册资本5000万元、总资产30多亿元,集团总占地600多亩,拥有员工3000余人。同景在2002年是全球最大的节能灯管生产企业,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后,为适应公司创新发展需要,从照明行业退出向太阳能应用和太阳能电站开发这个朝阳产业进军。自2011年跨入太阳能行业我们主动去研发创新,目前拥有太阳能领域自主专利40余项、涉外专利3项。2014年,集团凭借“光伏双轴联动跟踪系统(ZL201420512124.3)”及“一种应用于加固光伏组件的跟踪支架的固定结构(ZL201420453105.8)”两大专利技术,真正实现农光互补独秀太阳能领域,一跃成为华东地区大型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新领军。

目前我们做的电站主要是农光互补型的,前期最早做的是470KW衢州奥仕特屋顶光伏项目,后续主要以农光互补项目为主。目前已并网运行40MW、在建60MW,全部采用同景自主研发的跟踪支架和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

同景跟踪支架的特点:第一是模块化设计,便于工厂化安装、减少现场安装工程量;第二是采用阵列式布置,通过空中管线不用开挖土地;第三是组串传动,采用绝缘设计对抗PID效果明显;第四是没有必要找水平、不需要刻意解决地面不平问题;第五是我们的设计是压地式安装,省下了安装成本;第六是有自动除尘系统,最新研发的双轴跟踪系统对抗风、防雷、安全可靠性方面优势非常明显。

逆变器在农光互补项目中的维护工作量值得关注。同景采用的组串式逆变器日常免维护、不需要巡检,从而大大减少了工作量,特别适合应用于农光互补,避免日常维护破坏农作物。另外,通过智能光伏管理系统,在我们中控室里可以随时看到电站现场的情况,处理问题比较方便。因为一个电站往往面积很大,巡检一次非常耗时耗人力,通过后端集中监控管理,避免频繁上站维护、水田中操作困难等问题,

采用组串逆变器后,安装也很方便:普通工人稍微培训下就能安装、并通过中控室远程监控现场状态、有告警再有针对性处理,处理问题简单高效,万一逆变器出现故障,整机更换非常方便;相比集中式也是单点影响,不会损失一大片电站的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智能光伏营维查看更多>郑根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