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人物正文

李河君:捐助10亿元治沙 不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

2015-06-17 12: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李河君汉能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今天宣布,未来五年将捐助10亿元人民币,用于甘肃民勤防沙治沙专项行动,并呼吁全社会参与沙漠化治理,构筑绿色“一带一路”。

今年6月17日恰逢第21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由汉能控股集团、甘肃省民勤县政府及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以“构筑生态屏障,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民勤生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汉能总部隆重举行。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副司长曲天军、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钢治、中共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公益机构代表和媒体到场共同见证这一善举。

在启动仪式上,李河君宣布,在2020年以前的未来五年,汉能将投入10亿元资助甘肃省民勤县的防沙治沙工作。李河君说:“汉能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动社会和谐。二十多年来,汉能致力于通过清洁能源来推动社会的变革和发展,而积极投身环境保护事业更是汉能对社会的郑重承诺。”

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东、西、北面与内蒙古阿拉善盟接壤,被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包围,生态区位极为特殊,是中国主要沙尘暴策源地之一,境内沙漠化面积达89.9%。民勤是连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明确指示:“确保民勤不能成为第二个罗布泊。”汉能立足生态、着眼民生,借此次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团体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打造绿色平台,同时,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弘扬丝绸之路文明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正竭尽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国家有投入、科技作支撑、农民有收益’的生态长效机制,形成了集压沙修路、造林绿化、工业治沙、生态农业、扶贫开发‘五位一体’沙产业发展新模式。”武威市市委书记火荣贵向现场嘉宾分享了目前民勤治沙防沙取得的成果。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指出:“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的企业,汉能借助此次行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民勤沙漠化治理的关注,旨在聚合更多的公众、企业和机构,一起支持民勤防沙治沙公益事业,谱写共同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共建人类美好家园的新篇章。”

自2002年以来,汉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在环保、教育、卫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其关注国家生态建设、贫困地区发展的社会担当和企业人文理念。

未来,汉能将继续秉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着眼于人类可持续发展,人类与环境和谐共生,努力实现清洁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和人类生活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河君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