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企业正文

绿能宝风口起航 打造能源互联网新生态

2015-06-17 09: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绿能宝能源互联网彭小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互联网,金融,能源,三大风口汇聚将发生什么奇迹?

6月16日下午,以“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的绿能宝“峰汇”——暨互联网+金融+能源+音乐跨界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峰汇”聚集了包括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国务院参事石定寰、新华网董事会秘书杨庆兵、亿邦动力网CEO郑敏、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小平、国际钢琴巨星郎朗、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等在内的各领域重量级嘉宾参与。“跨界”盛会现场,绿能宝对外公布了其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的一系列战略布局。 

绿能宝:用互联网金融解决清洁能源融资难

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表示,“当下,‘互联网+’浪潮席卷各个传统产业,清洁能源同样正在被互联网重塑。作为创新的互联金融平台,绿能宝正在将位于中国大江南北的太阳能发电站,与老百姓的投资理财受益联系起来。这不仅创造性的解决了清洁能源融资难的问题,比银行利率还高的收益回报,还让普通老百姓得以参与到清洁能源投资中来。”

在太阳能光伏行业从业多年的彭小峰是该创新模式的发起者,他表示,清洁能源投资由于回报稳定,作为金融产品一直是欧洲众多养老基金和大学基金青睐的投资对象。随着近年来中国太阳能光伏应用市场的起步,中国不仅作为太阳能产品的制造大国,同时也正转变成太阳能电力的应用大国,绿能宝创新的商业模式,让中国的老百姓也有机会分享清洁能源作为金融产品的投资收益,投资清洁能源不再是欧洲养老基金的专利。

据了解,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加深,国家对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众多鼓励政策,使得如今光伏发电规模之大,前所未有。然而,融资难一直是制约光伏电站大规模建设的瓶颈。而绿能宝作为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全套解决方案,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用互联网方式,将光伏项目的融资需求和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需求相结合,让人人参与光伏电站建设成为可能。

据了解,在“新能源+互联网+融资租赁”的创新模式中,绿能宝颠覆过去光伏行业B2B的行业特性,将光伏新能源投资引入C端消费领域,突破了光伏行业的高投资门槛的限制,让个人得以参与进来。个人投资者最低投资16.7元,即可拥有一块多晶电池片;投资1000元,即可拥有自己的光伏发电板,并获得约8%—11.9%的年化收益,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而对于融资方,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已经有26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通过绿能宝平台解决了融资需求。

彭小峰说:“未来,绿能宝将以实体店、PC端、移动端、电话客服四位一体构建全国销售网络。绿能宝与其他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最大的不同,是投资者能看到资金是流向“最阳光”的地方,绿能宝通过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那个与清洁能源的连结,向人们呈现一种安全、绿色、智能的新生活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能宝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彭小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