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市场正文

光伏领跑者计划发布利好 龙头股进入配置窗口期

2015-06-11 09:48来源:汉能薄膜发电关键词:汉能薄膜发电领跑者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期待许久的三部委光伏“领跑者”计划终于落地,市场分析认为,在光伏行业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光伏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行业集中度可望进一步提升,以汉能薄膜发电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具有技术和研发优势,或将成为光伏领跑者计划实施的最大受益者。

6月9日,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提出每年安排专门的市场规模实施“领跑者”计划,并要求项目采用先进技术产品。对此,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尽管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但产业发展相对低端,此次意见出台有利于光伏企业认识到技术领先的重要性。预计领跑者计划实施后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由单纯规模扩张的比拼向技术和质量的竞逐转换。

可以看到,为淘汰落后技术和产能,此次领跑者计划对光伏组件的转化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多晶硅和单晶硅电池组件转换效率分别要达到16.5%和17%以上,高倍聚光光伏组件达到30%以上,硅基、CIGS(铜铟镓硒)、CdTe(碲化镉)及其他薄膜电池组件转化率分别达到12%、13%、13%和12%以上。这给技术领先的龙头企业发展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以汉能薄膜发电为例,作为全球薄膜光伏龙头企业,其CIGS薄膜组件量产转化率达15.57%,远在领跑者企业规定的13%以上。

爱建证券投资顾问袁峻表示,“所谓领跑者,整体来看即是说政府对于这些领跑者,它有一定的规范要求和监测要求,当然结果也就是会对其进行一定政策的扶持和导向。这样就能够通过领跑者带动相关企业进行发展,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责任。”他认为,领跑者计划尤为利好光伏板块中的龙头公司,值得重点关注。而观察目前的市场情况,整体光伏市场来讲还是不错,还是有市场潜力,投资者可以择机介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领跑者计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