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汉能移动能源战略逐步落地显成效

2015-06-04 09: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薄膜发电移动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汉能无疑成了全球媒体的焦点,各种猜疑四起,轮番解读不断,本文无意评价当下的各种论调,只想梳理一下汉能这半年到底做了什么。2月2日,汉能发布了移动能源战略,半年来,无论是在技术装备制造,还是终端市场推进,汉能都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做事。

民用市场:启动全渠道

汉能今年启动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先是电商平台在3月初上线,随后陆续开设60家体验店,覆盖全国主要城市,主推“经典、雅致、旗舰”三个系列的户用发电产品和充电包等移动能源产品。在汉能发布的新闻稿中,还表示“依托汉能全球最专业的团队,体验店可为用户提供系统设计、并网申请、配件提供、现场施工、数据监控等标准化、系统化、专业化的一站式服务。”

户用发电在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仅以人口密集的华东地区为例,统计显示到2020年,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在内的华东地区房屋总建筑面积将达93亿平方米,屋顶安装市场约为7600万套,市值将达到1.9万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汉能并不打算靠一己之力来拿下。近期的媒体报道就显示,汉能先后在郑州、杭州、济南等地展开招商,共同开发市场。

汉能在户用发电也已经签下不少大单。就在上海产品发布会上,汉能和淮安市盱眙县签订合作协议,为当地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公共建筑屋顶安装5000套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而去年10月,汉能与甘肃玉门市合作建设的东渠村美丽乡村分布式薄膜发电项目也已竣工并网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26.8KW。此外,姜昆、滕矢初、戴玉强、黄征等众多新老艺术家都成了汉能户用发电系统的用户。

移动能源战略布局

四月中旬,汉能召开移动能源解决方案发布会,表示将利用移动能源应用技术对传统制造业进行绿色升级。在这一背景下,首先问世的是太阳能全工作用电餐车、太阳能全动力观光车和太阳能全生活用电房车。汉能与三家车企分别推出的这三款车将薄膜发电组件集成到车顶或车身,并实现储能、智能化控制和电力配送为一体,既解决车辆的用电需求,还通过降低排放提升车辆环保系数。

汉能同时和游艇制造商毅宏联手研发了节能环保游艇。该游艇最大亮点在于顶部的12块汉能柔性薄膜组件,每天可发8-10度电,为游艇提供全太阳能生活用电,减少油耗助游艇有更好的动力表现。

除了与车船企业合作外,汉能还多元化地布局移动能源民用市场,先后推出便携、移动、专业三大系列共12款配备薄膜发电组件的充电包等新品,可作为移动充电器,“现发现用”,供户外工作、紧急救援等情况下的电子产品、移动设备等各种用电需求。

中国登山界青年代表、2008年奥运会珠峰传递火炬手黄春贵作为汉能特邀产品体验官,曾携带汉能薄膜发电充电包等产品完成南极、珠峰之行,在极寒、高海拔等极端条件下为团队提供了持续、稳定的电力保障。他表示:“汉能移动能源产品很好的解决了在挑战极限中断电这一困扰,携带方便、高效、防水防风和抗高压低温的出色性能,让我们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探险不断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移动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