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华为助力江南建设远途50MW光伏农业大棚项目

2015-05-22 16: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农业大棚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南建设远途50MW光伏农业大棚项目,由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并运营,江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采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安装建设,预计5月中下旬开始并网发电。

据了解,项目位于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占地面积约为2000亩,共建设光伏农业大棚8座(每个大棚占地面积1万平米),是当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光伏农业大棚项目之一。

江南建设远途50MW光伏项目的实施不仅让当地荒漠土地变废为宝,产生大量绿色电力,其创新性的农光互补模式更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总体来看,项目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也由此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关注和支持。

更高的应用环境体验:农光互补电站可作为旅游观光使用,同时有耕种人员作业。人员和植物对噪音和电磁辐射源敏感,传统集中式解决方案带来的高噪音和强辐射显然不适宜此种农光互补项目。而华为组串式逆变器低噪音,运行环境堪比图书馆一般安静,同时辐射小,是此种应用环境的最佳选择,更适宜植物生长和旅游观光。

更合理的土地利用:农业用地非常宝贵,每一寸土地都需要合理化利用才有更高的产出,让效益更大化。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将无法利用的沙漠变废为宝,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据专家介绍,在沙漠这样的恶劣环境中,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优势更加突显。其采用IP65高防护等级,无外部风扇,可自然散热,轻松应对强风沙、高温高湿恶劣环境,并在恶劣环境下安全可靠运行。相比之下,传统集中式方案逆变器防护等级为IP20,在温度湿度更大、风沙大、酸碱性更严重的环境下设备器件更易损坏。同时,集中式逆变器采用直接通风散热设计,在长期应用中电子设备、风扇等故障率将会非常高。

当前社会人口膨胀,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全力保护可耕种土地更是人类生存和经济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因此,在进行农光互补电站建设时,最小化占用耕种土地是政府和社会所大力提倡的。集中式解决方案无逆变房,需要修建专门安放平台,无端多占用3%的土地。组串式方案则无此弊端。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新能源与高效农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对缓解我国能源压力、保护生态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项目的成功建设,进一步彰显了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在西北地区农业大棚项目的应用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农业大棚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