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市场正文

汉能李河君:薄膜才是真正的移动能源

2015-05-18 09: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李河君汉能汉能薄膜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推进移动能源民用化,2015年2月,由汉能薄膜发电主办的“全球薄膜发电产品创新大赛”拉开帷幕,汉能希望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促进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多样化应用,推动移动能源对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而其终极指向,正如李河君所言,是让每一个个体都成为发电主体。

在销售渠道上,汉能已经相继与宜家、特斯拉、阿斯顿马丁、Formula-E、美丽家园等不同领域的企业进行了跨界合作,将柔性薄膜发电技术应用于它们的产品和卖场。

除了商用领域,汉能还在快速构建一张庞大的销售网络,以通过自有渠道,开拓民用太阳能市场,大规模普及薄膜发电技术。今年3月下旬,60家汉能薄膜发电旗舰店及体验中心已在成都、上海、广州、沈阳、西安等地开业,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屋顶发电系统等三大系列20余款产品在内的多样化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按照规划,汉能今年还将继续增加旗舰店、体验店,并将大力拓展经销商,直到覆盖全国大部分市县。

显然,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它的背后,蕴藏着汉能的雄心:开启移动能源时代,彻底颠覆人类利用能源的方式。

李河君表示现在汉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社会观念,“因为所有人对电力的理解是打上烙印的,而汉能在干一个前人没有干过的事业,没有标杆,大家可能不理解。但这个时间为期不远,只要一两年时间,汉能一定会得到全社会公认,我们会创造一个移动能源新的时代。现在国家确定了七大新型战略产业,薄膜太阳能和五个有关系,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它不是一个新的商业模式,而是一场能源革命,是一个非常大的新兴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河君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汉能薄膜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