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企业正文

贺利氏李海德:通过技术提升降低电池成本是大势所趋

2015-05-13 12: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贺利氏光伏银浆SOL205B银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陈艳清) 全国银浆厂家有近百家,其中较具规模的10余家。2015年,这百家的产量是1400吨。根据市场规律,在充分竞争之下,一个产业,合理的结构是前若干名的企业占总产量的大头。显然,以贺利氏和杜邦为首的近十家公司占据了90%市场。这意味着全球银浆市场的洗牌已经基本结束,整个行业也将步入更加理性和充分竞争的阶段。

据估算,一般156mmX156mm电池片片需要0.15g银浆,而1MW组件则需90kg银浆,2015年中国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7.8GW,那么换算下来对银浆的总需求量为1602吨。“从需求来看,世界上70%的光伏安装容量来自中国大陆之外的市场。从产量来看,今年全球预计将达到55吉瓦,而中国厂商贡献的产量为38.5吉瓦。”在接受采访时,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负责人李海德对记者表示。

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负责人 李海德

在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的过程中,“平价上网”和“发电效率”不断拷问银浆的使用客户——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企业。对于中国当前的光伏装机环境,李海德表示,基于对中国光伏市场的重视,贺利氏会更快的响应中国本土光伏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产品,并缩短产品的交付时间。同时,公司今后也将在研发领域投入更多力量,尤其是在提高产品的导电率和可靠性、降低成本方面取得新突破。在这些本土化战略布局的诉求中,贺利氏在中国成立的光伏区域研发中心将承担更为重要的职能。

大中华地区作为最为重要的三个市场之一,在华拥有2,500多名员工和20家公司——德国贺利氏控股集团,今年继续领跑国内光伏材料行业。实际上,此次在华设立区域研发中心也是贺利氏继2014年在上海成立大中华地区总部,和2015年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总部落户上海后,贺利氏集团加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力度、实现其全球“2020年愿景”的又一新举措。

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许多光伏企业困难重重甚至面临生存考验的背景下,偏居于光伏电池材料领域的贺利氏为何能逆势而上?“企业能在竞争中胜出,持续占有市场,必须在坚持质量的前提下有成本优势。”李海德给出的答案平淡无奇。

据李海德介绍,由于SOL205B银浆产品的优势明显,并且身处行业上游的贺利氏在太阳能行业具备极高的影响力,所以目前从市场增速来看,SOL205B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贺利氏SOL205B是一款适用于单晶和多晶太阳能电池的背银浆料。SOL205B浆料的最新构成使得浆料中的银和玻璃化学物质在经过高温前后都具备更高且持久的附着力。不仅如此,SOL205B浆料还有助电池制造商优化主栅线附着力,从而提升组件的可靠性。同时,SOL205B浆料以更低的含银量和每块电池片上的浆料使用量,在降低成本方面创造卓越的表现。

相对于SOL205B,SOL9621系列及最新定制化产品,是基于去年SNEC期间成功推出的SOL9621系列浆料。据李海德介绍,“对很多客户而言,相对于去年发布的SOL9621系列,我们在今年的这个升级版新品中做了不少改进。如α测试的客户将发现电池的转换率明显提高了0.1%。这是由于降低接触电阻及形成稳定的接触,低复合带来了高电压(Voc)。SOL9621系列升级版新品还提高了印刷性,实现了较强的超细线印刷,适用于40μm以下细栅线印刷。这系列浆料对于LDE单面印刷,双面印刷及PERC应用来说都是十分理想的。”

目前,贺利氏SOL9621系列的多个产品已经进行量产,能够为客户大量供货。

在李海德看来,目前整个光伏发电产品的成本下降已经到了瓶颈,同样作为材料的银浆价格下降空间已经不具备条件。在这种形式下,如何通过技术提升来提高生产工艺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比通过降低材料品质类别降低成本要更经济,也是着眼电站使用寿命的战略考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贺利氏查看更多>光伏银浆查看更多>SOL205B银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