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穹顶之下》“追日”的人:陈建国的绿色思考

2015-05-08 10: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陈建国追日电气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陈艳清)“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世界就有了光。追日电气则要让光更好的造福于人。”在接受采访时,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的这句“追日”过往一语中的。 

  

追日电气董事长 陈建国

回顾追日电气的发展历程,似乎可以体现一句话——“不走寻常路。”正是有这种敢想敢做的精神,追日电气从一个传统的电动机软起动企业成功转型为光伏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追日电气的主要产品及业务涵盖光伏逆变器及光伏电站EPC,有源电力滤波、智能动态补偿等电能质量优化,电动汽车充电、储能及智能电源系统等四大领域。

跨界光伏逆变器行业 打响企业转型第一枪

在2015SNEC展会上,追日电气推出了于业内率先开发出的直流1500伏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组合式储能逆变器,以及SPS系列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展示了其强劲的创新实力。尤其是直流1500伏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在不增大电流的情况下,可以将功率提升到传统二电平主流逆变器的两倍以上,可有效降低线路损耗及土建、电气建造成本,同时提高电站的发电能力。

谈到追日电气最初进入光伏逆变器行业的缘由,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说道“一开始公司是以销售高压电机液态软起动设备起步的。由于技术含量不高,进入门槛较低,导致大量企业进入该市场,随之出现的则是企业间同质化现象严重,甚至出现恶性竞争,影响企业收益,后来追日电气选择进入前景更为广阔的有源电力滤波电能质量优化领域。由于有源滤波器与光伏逆变器在技术原理上的相通性,追日电气在光伏这一新能源行业有先天的优势,于是追日将目光聚焦在光伏逆变器这一光伏发电系统的关键设备开发上。”2009年,追日电气成立了新能源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在短短3年的时间内,便开发出1-1000KW全系列并网、离并网全系列光伏逆变器,其中500KW、兆瓦级光伏逆变器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被中科院等单位的专家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转变理念,掌握市场主动权

时间回到2011年,彼时,大部分国家还笼罩在经济危机的阴霾之下。而国内光伏行业可谓是正经历着寒冬,在美国光伏双反大棒的重击之下,中国光伏企业发展步履维艰。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追日电气意识到,我国的光伏企业要想渡过难关,就必须转变观念,不能仅限于容易受制于人的组件出口,而要敢于走出去做总包工程。于是,追日电气又拓展了光伏行业的另一版图——光伏电站EPC。据了解,2012年,追日电气涉足光伏电站总包的第一年即承接了过百兆瓦的EPC项目,在青海就有5个EPC项目同时施工。如今仅光伏电站EPC总包项目规模就增长了4倍。

打铁趁热,此后追日电气通过科技创新,以逆变器为核心,继而在汇流箱、直流配电柜、箱式变压器、高压开关柜、高压SVG、自动化监控管理系统等方面全面开花,从而织就了一张集成性极强的坚实技术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建国查看更多>追日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