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围点打援” 咬定逆变器不放松

2015-05-05 16: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SG500MX睿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陈艳清)尽管上海SNEC展已结束,但对光伏企业尤其是逆变器企业而言,展会的结束意味着新一轮竞争的开启。逆变器企业的一个又一个重磅战略借上海SNEC展之机纷纷发布,从产品到设计,从营销到服务,无不预示着新一轮混战已箭在弦上。

那么,透过光伏展期间阳光电源产品发布的战略,可以看到怎样的行业特征和趋势,未来市场竞争又将呈现怎样的格局?

后光伏时代的阳光电源动作太快,要读懂阳光,就要忽视那些吸引眼球的“花招”而关注真正影响它未来格局的举动。在记者看来,从发力“iSolarCloud4.0”到5款新品整齐发布,这标志着它的互联网路径和以逆变器产品为核心围点打援的以客户服务为出发点的战略愈发清晰。

围点:逆变器产品依然是核心

“这是大势所趋,但是再好的网络解决方案都要落到载体上,也就是所谓入口。从我们来说,希望把逆变器这个入口做得更完善,以真正迎接互联网的需求”。阳光电源在下游还进入了电站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中。这项规划的核心目标是为了逆变器本体。”谈到本届上海光伏展阳光电源应对互联网战略传递的信息时,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博士首先提及这点。在日渐严苛的平价上网和项目配额市场原则中,各电站投资者的压力都比较大,降低成本与提高发电效率是当务之急,可以说电站的初始设计水平和核心设备的先进可靠,几乎决定了电站未来的一切。

“做电站也是围绕逆变器。除了逆变器周边的这些东西之外,还为未来5-10年时间储蓄能量,提前布局储能市场。没有储能谈不上智能电网,没有信息化也谈不上智能电网。储能接口和光伏逆变器里有逻辑关联,互相之间谁调配谁,未来很多口都可以进行免费对接。”赵博士表示。

确实,本届上海光伏展上,关于技术提升以及发电效率这一能源互联落地点的推广战略铺天盖地。

在上海SNEC展会期间,阳光电源向全球发布了最新的集中式光伏逆变器——SG500MX睿版,继全球首款效率超过99%的组串式逆变器之后,再次将国内集中式逆变器最高效率提升到99%。本次发布的新品之一SG40KTL-M组串式逆变器最高效率也高达99%。在发布会现场,阳光电源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颁发的“携手跨越双99%,高效逆变器”证书。据郑桂标介绍,阳光电源此次发布针对极强的关注“电站投资回报率”的系列产品是集团既定战略,也是阳光电站到了研发投入的产品爆发期”。郑桂标还表示,未来有望推出更多这一针对客户诉求的产品,但是营销策略不会作调整。

 99%更高效率 SG 500/630MX 睿版

中国首款效率超过99%的集中式光伏逆变器

更大功率2520KW SG 2500

中国最大功率的箱式逆变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SG500MX睿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