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协鑫与通威合作 共建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等项目

2015-04-28 13: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集团通威集团渔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SNEC第九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开展高效电池片、多晶硅、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等项目的常年合作。

协鑫集团业务覆盖环保能源、光伏产业、太阳能发电、光电科技、储能技术、能源物流、绿色人居等多个领域;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宠物食品、建筑与房地产等行业快速发展的上市公司,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互补能源产业链,形成集合化优势。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主要的清洁、绿色能源,是未来能源的重要选择之一,“渔光互补”模式光伏电站利用当地丰富的鱼塘资源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上层光伏发电,下层水产养殖。“渔光互补”模式光伏电站只将光伏面板支架立体布置于鱼塘水面上方,因此不占用宝贵的农业、工业、住宅用地,不仅充分发挥土地效益,也具有发展休闲旅游业的潜力,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有积极意义。协鑫集团与通威集团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能源、农业的优势,通过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模式,实现“一地两用,渔光互补”,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通过“渔光互补”模式光伏电站及近年来的多项战略合作及全产业链发展,协鑫集团始终在光伏产业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并形成上中下游三大上市平台——上游保利协鑫多晶硅、长晶及切片占全球30%以上市场份额,成本领先;中游协鑫集成致力于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服务提供商,成为以技术研发为基础,设计优化为依托,系统集成为载体,金融服务为纽带,运维服务为支撑的一体化综合能源“设计+产品+服务”包提供商,下游协鑫新能源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从事太阳能发电的专业公司和太阳能电站运维商。未来协鑫集团有望站在世界光伏产业的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集团查看更多>通威集团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