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晶福源助首家梅州居民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2015-04-23 10:05来源: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晶福源光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毕业于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的罗宇飞,是国内最早一批太阳能专业的研究生,理论知识过硬,毕业后又在招商新能源等大公司工作,参与过金太阳工程、分布式屋顶和地面电站的设计和施工等工作,实际经验也是相当丰富。虽然做的项目多,但罗工总感觉施展不了手脚,2014年下海自己开公司,从技术达人到光伏亲力者,罗宇飞用自己的行动宣告了角色的转变,第一个项目就是在自己家里建一个电站,近日记者来到梅州市兴宁县宁新镇华威新苑,罗宇飞带我们参观了梅州市第一个家庭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并解答了我们的一些疑问。

该电站由位于楼顶的光伏阵列和位于楼底层的逆变器和配电箱组成,为了计量光伏发电站的发电量和上网电量,供电局专业为用户装了一个单向电表和一个双向计量电表。在楼顶上,记者看到了漂亮的太阳能发电板,固定在架子上,隔热的效果特别好,自从装了发电板楼顶阴凉了很多。电站的主人罗宇飞告诉记者,该电站的发电板是用单晶硅材料制成的,只要有光照射在板子上,发电板就可以将光能转换成直流电,这种设备可以在室外使用25年,而且没有噪音,没有任何其他污染,只需要经常去清扫发电板上的灰尘就可以了。发电板的数量可以根据屋顶的面积和业主的经济情况来定,可多可少。本项目一共使用了26块太阳能发电量,装机容量为5千瓦。

楼下安装了光伏逆变器和计量表箱,这个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它在工作时非常安静。罗宇飞告诉记者,逆变器经过精挑细选,最后采用深圳晶福源公司的,这个逆变器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发电量高,在行业内口碑很好,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晶福源市场占有比例最大,逆变器有远程通讯装置,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查看它的工作情况。这些电表都是在供电局对电站进行验收后免费安装的。电站的发电功率是随着太阳的照射强度而变化的,记者看到当时外面阳光非常猛烈,逆变器显示实时发电功率有4.8KW。就算是下雨天,只要有阳光,逆变器都会发电,只是发电的功率会比较小。晚上的时候,逆变器就自动停止工作了。太阳能发电站发的电都是要马上用掉的,当阳光强的时候,发电功率大于用电功率,发的电就送上电网去了;当阳光弱的时候,发电功率小于用电功率,就从电网取电。整个过程都是自动完成的,不需要装置来实现,不会影响电网和用户的用电。

这个电站是在2015年1月24日正式并网发电的,电站发的电并到底层商铺的三相电,这个三相电属于商业用电。到现在为止,电站已经发电870度,其中送上电网的电量有668度,还有202度电是自己用掉的。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每发一度电,可以获得国家补贴0.42元,共可获得365元,广东电网收购上网电量的价格是0.5元,共获得334元,还有自己用掉的电,按电价是每度0.8元计算,共162元,那么这段时间发的电总共的价值是861元。夏天的发电量远比春天大,本电站一年预计共发电6000度电,大概的收益为6000块。罗宇飞告诉记者,本电站投资成本大概45000元,7年半就可以回收成本,还有10多年免费用电,还赚国家补贴,很划算。关键是使用清洁能源还可以为保护环境作贡献,这也是我建电站的主要目的。

本太阳能发电站采用的是非常成熟的技术,这种技术2009年已经在国内很多工业屋顶上广泛使用,只是从2014年国家才支持家庭使用太阳能发电站,所以老百姓对它比较陌生。现在安装太阳能发电站并无技术难题,但是为了安全和达到理想的发电效果,还是要请专业的技术人员来安装。本电站是罗宇飞自己设计和安装的,罗宇飞从事太阳能发电行业已经有六年了,给别人设计和安装了很多电站,非常专业。罗宇飞告诉记者,这个电站的发电板摆放的方向和倾角,都是考虑了最大程度利用太阳能量的,然后就是这个电站使用的设备都是直接向国内知名的厂家采购的,质量有保证,还对电站的防雷和通讯都做了专业的设计。现在供电局对电站的质量把关非常严格,如果不进行专业的设计,很难通过验收,更不用说拿到补贴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福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