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企业正文

中信博:“永不停机”的智能跟踪系统

2015-04-15 16: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太阳能跟踪系统光伏跟踪系统中信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高电站发电量,增加业主整体收益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的太阳能系统还处于粗放发展阶段,业主比较关注初始投入的成本,而忽略了长远的度电成本。诚然,初始投资的增加,确实给电站业主带来了成本压力,这也是跟踪系统在中国的发展受到限制的主要原因之一。

王士涛表示,虽然采用冗余备份的跟踪系统从短期内来看是增加了一些成本,但是业主更加关心的是投入的成本能不能从电站投资收益上收回来,如果发电量提高的足够多,业主不会在乎“冗余备份”系统增加的一些成本。实际上,中信博这种冗余备份的系统,从产品设计角度来考虑,均摊到每瓦的成本是很少的,与给客户带来的额外收益相比是可以忽略的。我们在给客户做技术方案的时候,一般会建议项目地点选择时,测算发电量提高比例高于投资成本增加比例在5%以上。比如,如果投资成本上升8个点,发电量提高13个点,那么收益将增加5个点,而这5个点的收益就是实实在在可以确保的,不会由于系统的可靠性不够而白白浪费。

王士涛介绍,“我们这种智能型的,“永不停机”的跟踪系统也是从2015年才开始规模化的进入国内市场,之前我们主要是在海外,今年之所以回到国内市场,主要是看到国内业主开始大规模的接受这些概念,即通过采用“智能跟踪”系统提高自己的收益。”

随着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的增加,跟踪系统的市场需求也随之会增大。中信博营销副总敖晓军表示,2015年国内“智能跟踪”系统的市场预期将达到300至500MW,到2016年可能会达到吉瓦以上,在这样的市场规模中,如何给客户提供稳定且高性价比的产品,是中信博推出“永不停机”智能跟踪系统的初衷。

据了解,中信博的产品体系涵盖跟踪系统和固定支架系统(含固定可调支架)两大类,其中跟踪系统包括平单轴跟踪系统、斜单轴跟踪系统和双轴跟踪系统。这些系统已在国内外的电站得到了大量应用,在即将举行的2015SNEC上海光伏展上,中信博将在其展位W3-350重点展示该套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跟踪系统查看更多>光伏跟踪系统查看更多>中信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