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企业正文

新一轮光伏热潮“席卷”全国 “智能跟踪”厚积薄发?

2015-04-15 16: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太阳能跟踪系统光伏跟踪器中信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假设1.0版太阳能跟踪系统采用一套执行机构,一套控制机构,它一旦失效就不跟踪了。如果停留在朝东或者朝西的某一个角度,它就不能完好地一天发电,电量损失甚至超过90%以上的。而且按照原来的机制,机器不能自我修护,需要人为干预解决,这样增加的维修时间少则一周,多则一个月。那么这个时间乘以一天的发电量占全年的比例来看的话,是多少电量不见了呢?10天为例,就是3%,就等于跟踪系统白上了,又带来了这么多的附加成本。所以,从未来跟踪技术发展来看,这种永不停机、冗余备份的设计思路将成为一种主要的技术路线。”王士涛解释道。

虽然设计符合技术趋势,但这样双系统运行的跟踪系统会不会增加成本呢?王士涛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这种冗余备份的系统,从产品设计角度来考虑,均摊到每瓦的成本是很少的,与给客户带来的额外收益相比是可以忽略的。我们在给客户做技术方案的时候,一般会建议项目地点选择时,测算发电量提高比例高于投资成本增加比例在5%以上。比如,如果投资成本上升8个点,发电量提高13个点,那么收益将增加5个点,而这5个点的收益就是实实在在可以确保的,不会由于系统的可靠性不够而白白浪费。”

此外,中信博最新的2.0版智能跟踪系统,通过采用GPS授时来保证当地的时间和经纬度的获取,系统内部采用高精度的天文算法来获得跟踪角度,所以外部环境完全不会影响跟踪系统精度。

近几年,随着国外大型电站大量使用跟踪器,跟踪器市场正在逐步爆发,在美国的大型地面电站,采用太阳能跟踪系统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其中,股神巴菲特就曾投资20亿美元收购了位于美国加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750MW单体光伏电站,此电站全部采用了平单轴跟踪器。据调查,全球光伏跟踪市场规模2012年达到了2GW,2020年将达到10G瓦以上。IHS最新报告也预计,全球单轴太阳能光伏跟踪器销售额近年有望爆炸式增长,并于2020年超过20亿美元。中国的跟踪器市场在2015年也将出现一个爆发,预计可达300-500MW,2016年有望暴增至1GW。

在新一轮光伏热潮中,太阳能“智能跟踪”系统作为一种有效提高发电量的技术,必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是市场和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时代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跟踪系统查看更多>光伏跟踪器查看更多>中信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