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人物正文

朱共山:推动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的五点意见

2015-04-08 16: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朱共山光伏融资光伏投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保利协鑫、中民新能、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十几家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在京成立。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出席成立大会并做主题发言,朱共山表示,中国从光伏制造大国逐渐迈向应用大国,离不开政府对产业的大力扶持和积极培育,也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和推动,协鑫愿与联盟内外各界朋友携手,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为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对于联盟成立之后的工作开展,朱共山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积极地为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解决制约光伏电站,特别是分布式电站发展的难题。借鉴其他国家的成功经验,呼吁国家采取税收减免、差别化补贴、政策性优惠贷款等手段,进一步调整产业扶持和引导政策;二是进一步推动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加速高效技术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提高市场准入标准,淘汰落后产能,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加强光伏和金融界的协同创新,进一步丰富投融资手段,降低投融资成本,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保险和光伏的深度融合。规范光伏产业投融资市场秩序,开展光伏电站质量评价体系、价值评估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让市场和资本的力量,推动产业优胜劣汰;四是突出联盟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开性。把根据评估、评价体系作出的各类分析结果,通过信息化平台向社会开放,用大数据的力量,让有实力、有诚信、有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走到台前,让投机取巧的不良企业退出市场;五是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让龙头企业负起责任,带领更多的光伏企业走出去,开拓新兴市场,突破贸易壁垒,化解产能过剩,融入全球化竞争。

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在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以及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成立,旨在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搭建专业、高效、公正的投资机构与融资项目及企业间的投融资服务平台。目前联盟成员有中民新能、保利协鑫、阿特斯、天合光能、民生银行、华能天成租赁、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鉴衡认证等十几家机构,包括了制造商、电站运营商,金融机构以及第三方研究机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朱共山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