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技术正文

光伏发电量PK--隔离机型VS非隔离机型

2015-03-11 14:05来源:江苏泽众新能源作者:康晓博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隔离机型非隔离机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并网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其主要功能是把太阳能发出的直流电能转换为与电网同频同相的交流电能,供给与电网相连的负载设备用电。

光伏并网逆变器,其涉及的主要技术特点有最大功率跟踪效率、跟踪响应速度、整机输入输出转换效率、运行稳定性、防孤岛保护功能、并网电流的总谐波畸变率、满功率稳定运行环境温度范围及最大功率跟踪输入电压范围等。而对于最终的用户来说,最关心的是光伏系统的发电量,而影响发电量的最直接因素是最大功率跟踪效率、跟踪响应速度、整机转换效率和组件的转换效率。

光伏并网逆变器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隔离机型;一种是非隔离机型。而一般认为非隔离机型因为省去了中间的变压器隔离环节,其发电量一定比隔离机型多,而忽略了其它因素对发电量的影响,对此我们做了对比实验,装了两套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组件标称功率都是3千瓦,光伏组件参数、安装朝向及受光照环境完全相同,逆变器分别选用是苏州泽众新能源的3千瓦的高频隔离机型和某逆变器企业(非隔离机型典型代表)的3千瓦的非隔离机型,自2014年9月运行至今两套系统的发电量已相差76度电,采用泽众新能源的隔离型逆变器的系统平均每天比采用非隔离型逆变器的系统发出的电量高出0.51度电。而在头两个月我们对发电量的统计中这种差距只有0.48度电,由此可见两套系统发电量的差距在拉大。

通过对以上现象的分析,我们得出以下结论:在系统安装之初,影响发电量主要因素是光伏逆变器的最大功率跟踪效率、跟踪响应速度及整机转换效率。而随着系统运行时日变长,非隔离系统中存在的PID(电位诱发衰减)效应逐步显现并且因这种因素引起的光伏组件转换效率的衰减逐渐加重,从而引起的发电量差距逐步拉大。

总结,光伏发电系统中采用好的隔离型光伏并网逆变器,不仅整个系统更加的安全可靠,安装方便省时省材,而且可以延长光伏组件的使用寿命,为安装用户带来最大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隔离机型查看更多>非隔离机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