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光伏电站基础知识——土地使用税及其计算方式

2015-02-12 13:43来源:土地资源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电站选址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地使用税及其计算方式

在中国,使用土地就需要纳税,特别是城镇土地。今天向大家介绍城镇土地使用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是以开征范围的土地为征税对象,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标准,按规定税额对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行为税。

(一)纳税人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的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二)计税依据、税额标准和计税方法

1.计税依据

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按照适用税额标准计算应纳税额。

2.税额标准

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不同地区和各地经济发展状况实行等级幅度税额标准,税额标准表如下:

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表

3.计税方法

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适用税额标准

(三)免税和减税

1.下列土地可以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1).行政单位、军事单位和社会团体自用的土地。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

(3).企业办的学校、托儿所和幼儿园自用的土地。

(4).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疾病控制机构和妇幼保健机构等医疗、卫生机构自用的土地。

(5).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自用的土地。

(6).符合规定的科学研究机构转为企业和进入企业,可以从转制注册之日起,7年以内免征科研开发自用土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7).宗教寺庙、公园和名胜古迹自用的土地(不包括其中附设的各类营业单位使用的土地,如在公园里设立的餐馆、茶社等)。

(8).市政街道、广场和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

(9).直接用于农业、林业、牧业和渔业的生产用地(不包括农副产品加工场地和生活、办公用地),水利设施及其护管用地。

(10).经批准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废弃土地,从使用的月份起,可以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5~10年。

(11).国家规定可以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能源、交通用地(主要涉及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铁路、民航和港口等类企业)和其他用地。

(12).行政单位、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投资兴办的福利性、非营利性老年服务机构自用的土地。

(13).公益性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自用的土地。

(14).个人出租住房用地,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廉租住房经营管理单位按照政府规定的价格向规定的对象出租的廉租住房用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选址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