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2014国际光热发电十大新闻

2015-01-21 10:21来源:CSPPLAZA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电站槽式光热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O6:Abengoa在智利开建其首个大型塔式熔盐电站

1月份,Abengoa中标智利首个大型光热发电项目CerroDominador项目。7月份,该电站即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智利Atacama沙漠,装机110MW,采用熔盐塔式技术,配置17.5小时的超长储热系统,使得其容量因子提升至80%以上,这将使其成为可24小时持续稳定运行的光热发电站。同时,这也是Abengoa的第一座商业化塔式熔盐光热电站。Abengoa此前对塔式光热发电站的商业化开发一直以来停留在水工质阶段,该项目的开发将打破这一局面,这也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国际上对塔式技术走向熔盐传热储热方向的一致认可。

NO7:美国Palen光热电站起死回生转用熔盐塔技术开发

今年9月初,加州初步核准了历经审批坎坷的Palen光热项目,但9月26日,该项目的开发商却突然宣布放弃该项目的开发计划,在很多人都以为该项目已夭折的时候,Abengoa公司于11月4日又宣布将继续开发该项目,并将项目的技术路线转为熔盐塔式,这使得Palen电站最终得以起死回生。Palen电站原是德国太阳千年的一大项目,Abengoa和BrightSource于2013年3月15日宣布将联合开发运营该电站,但其后多次遭遇核准难题。

NO8:菲涅尔技术领导者Areva剥离光热发电业务

8月1日,因光热业务一直未能为公司创造利润,菲涅尔光热发电技术领导者Areva宣布剥离光热发电业务,这对菲涅尔技术开发领域是一大损失。Areva是菲涅尔光热发电技术的领先厂商,其于2010年3月收购澳大利亚菲涅尔技术厂商Ausra公司进入光热发电领域,主打紧凑型线性菲涅耳技术。其开发的最大的项目是印度信实电力公司100MW的菲涅尔光热电站,该电站已经于2014年11月份建成投运。

NO9:沙特2014年光热发电产业发展未达预期

沙特规划到2032年实现25GW的光热发电装机,雄心勃勃。但观察沙特市场2014年的表现,并未达人所愿。沙特2013年发布了光热发电项目竞争性招标白皮书和可再生能源资源地图集,但今年却未见有实际动作。这可能要归结于沙特的可再生能源行政权利正由K.A.CARE向沙特国家石油公司转移,而后者对光热发电的态度有所不同。唯一利好的消息是沙特SEC发布了Duba1项目招标函,该项目是一个配50MW光热装机的ISCC燃油光热联合循环发电站。这离人们普遍期待的大量光热项目将在今年开始招标相差太远。

NO10:熔盐菲涅尔光热发电技术示范取得突破

5月5日,Areva太阳能宣布其与Sandia国家实验室合作建设的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熔盐储热技术实验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项目测试结果成功证明了菲涅尔技术直接采用熔盐作工质的可行性。9月份,Novatec太阳能公司和熔盐厂商BASF宣布在西班牙PE1项目上合作成功建设了另一个熔盐为传热工质的菲涅尔光热发电示范系统。这两个示范系统的建设对研究熔盐菲涅尔技术具有重要意义,采用熔盐作为传热和储热介质,可增加菲涅尔光热电站的年运行小时数,降低LCOE,提升电能质量和电网可调节性。但不幸的是Areva其后剥离了光热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槽式光热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