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科技、产业、金融、服务——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纵论能源互联网

2015-01-09 17: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朱共山协鑫集团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亚洲光伏产业协会联席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出席了在常州开幕的2014中国光伏电站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光伏电站年度奖颁奖典礼,并在“光伏领袖西太湖年度论剑”环节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协鑫作为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在能源互联网方面的思考和探索,以“科技、产业、金融、服务”八个字高度概括了协鑫的能源发展战略。中国光伏行业产、学、研各领域共三百余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

本届中国光伏电站年会云集了二十多位中国光伏行业领袖,与国家发改委国际能源研究所、常州市发改委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中国光伏颠覆性创新、垂直化一体与金融资本、能源互联网与光伏电商等重要议题,交流了光伏行业政策、产经、产品等各方面的最新信息,发出了保持政策稳定性、加强行业协同等共同呼声。

作为年会唯一的演讲嘉宾,朱共山在“光伏领袖西太湖年度论剑”环节发表了题为“能源互联网与协鑫的能源微网实践”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信息互联、物物相连已经成为时代趋势,作为信息化基础的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既为能源互联网的物理化、技术化、工程化、产品化、系统化提供了技术基础,也为现代社会解决危机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和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巨大的组织集聚功能,可以实现对多形式可再生能源的互补耦合和扁平化管理。

朱共山表示,开发利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是能源革命的必由之路,要在生产、输配、消费等环节上,贴近用户侧,以能源微网为基本单元,实现信息流、能量流、业务流、资金流系统的连通、耦合、互动、调控和协同,实现最短距离、最小损耗、最快响应、最低成本,并与现有主干网对接融合,构建从虚拟理想到现实可行的能源互联网。

从传统电力步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领域的协鑫在微能源网的探索和应用上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朱共山介绍,协鑫独创的“六位一体”能源微网模式,利用太阳能、天然气、风能、低位热能、LED及节能技术、储能技术构建微型能源网,打造未来能源服务升级版,目前已经取得的效果,比传统能源系统利用效率提升40%以上。

他还透露,协鑫已经围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两大核心形成了四条产业主线,依托自身强大的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和产业优势,协鑫正在着力打造包括基金、金融租赁、保险等金融服务在内的资本平台,解决分布式能源发展的融资难瓶颈,提供从融资到系统、保险、运维等一揽子服务。

“能源互联网:科技、产业、金融、服务”,朱共山用这四个关键词概括了协鑫的能源发展战略。他表示,愿与绿色能源产业界的专家和企业家一道,协同推进技术创新,为中国和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竭尽全力。

本届年会上,协鑫集团收获“年度企业大奖”、“商业模式大奖”两项殊荣,并成为中国绿色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朱共山查看更多>协鑫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