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秀洲新区打造创新驱动新平台

2014-12-17 15:41来源:嘉兴在线-南湖晚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发电秀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2个高校产学研联盟中心的光伏专家、嘉兴光伏高新技术园区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商会企业的代表走进秀洲新区,共同感受分布式光伏示范应用在嘉兴结出的硕果。在实地参观的过程中,一个正在紧张建设的园区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这个在建园区不仅承载了光伏高新园区提升光伏产业、驱动光伏示范应用的使命,同时被寄予了成为光伏高新园区“双核”之一的厚望,它就是嘉兴光伏科创园。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这里的每幢办公楼外都覆盖着闪闪发亮的光伏幕墙,在美化建筑的同时,也将源源不断的电能供给企业。如果要出行,走出办公楼就是光伏充电桩与光伏车棚,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都能找到“加油站”。夜幕降临,一排排光伏路灯、一盏盏光伏草坪灯被陆续点亮,就连园区内的亭台水榭之间,也分布着各种各样的光伏组件,与之相连接的是一个个手机充电器,在休憩的同时,还能为手机充电。这里的一切,都与光伏密不可分……在未来的嘉兴光伏科创园内,这些“高大上”的规划即将变为现实。

在秀洲工业园区内,由康和路、桃园路与新塍大道勾勒出一块百亩见方的地块,一幢幢建筑正拔地而起。这里正是嘉兴光伏科创园项目一期。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6月6日启动建设,科创园一期将建成一幢高层科研大楼、两幢高层厂房和三幢高层科研孵化车间。

“截至11月下旬,工程进度已完成45%,投入资金1.32亿元。”秀洲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按照相关产业规划,嘉兴光伏科创园将重点发展光伏电池新技术、光伏装备研发、光伏研究院、光伏产品检测中心等,鼓励发展光伏配套产业、软件和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产业,培育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力求在5到10年间,建成全国光伏产业重要科创基地,打造全国领先的光伏新技术研发基地,迈出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跨越的坚定一步。其中,一期项目将被打造成一个融人文、景观、建筑于一体,汇集科教、综合商务等配套资源的创新创业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秀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