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浙江椒江2户居民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14-11-28 13:57来源:台州日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发电光伏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家屋顶建光伏发电站,发电用不完可以售卖给供电公司。日前,记者从椒江区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椒江已有2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运

这2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均位于椒江区葭沚街道西锦御园小区。小区居民林先生的项目是椒江首个顺利投运的。“我家能这么快用上新能源,多亏供电公司帮了大忙!”10月29日,顺利投运后,林先生表示非常高兴。

据了解,林先生申请并网的居民光伏发电项目接入容量3千瓦,投资3万余元,整套设备由13块太阳能面板和1台光伏逆变器等设备组成,预计全年发电量达3000千瓦时以上。

椒江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一户人家一年要用2000—3000度的电。林先生家发的全部电量均能享受国家补贴,用不完的电还可以通过并网出售给供电公司。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做了简单说明,以现在国家补贴每度电0.459元为例,如果发100度电的话,国家补贴就是45.9元。如果发的100度电中自己只用了40度,剩余60度可以卖给供电公司,按每度0.4元计算,60度电就是24元。也就是说,该户居民一共可获得售电24元及国家补贴45.9元,这还不包括自己用电部分的收益。

据介绍,自国家颁布“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允许个人安装光伏设备并网发电以来,椒江区供电公司积极做好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项目的服务工作。该公司成立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管理小组、开通绿色通道,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免费为用户制定合理的接入系统方案,并提供免费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审查和验收调试工作。

具备条件的居民若有意向办理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可携带着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明、小区物业证明等相关证明,到椒江区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申请。据了解,目前椒江除了2户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运外,还有1户个人、3户企业用户正处在施工阶段,预计年底或明年初实现并网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