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福布斯》:中国扩大其太阳能全球市场影响力

2014-11-27 15:39来源:环球网关键词:REC太阳能电池板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1月25日报道,作为全球碳排放量最大的中国通过不断扩张其对全球范围内的太阳能装备制造业的控制,现已成为太阳能市场的佼佼者。

中国化工集团一单位近日表示,该公司计划以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9亿元)的价格收购挪威REC太阳能。这笔交易将会有助于REC和挪威埃肯公司的互补,后者主要生产材料硅用于太阳能电池和电脑芯片的制作。

REC太阳能一直以来都是从埃肯公司买进硅用以制造太阳能电池板,而且REC主席Ole Enger曾担任埃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肯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一大型企业,在美国私人股本公司黑石集团占有一席之地。

对于中国制造太阳能电池板零部件的制造商来说,他们在贸易中不得不提价或付关税。多亏了政府对太阳能发电行业的补助,他们大部分都在国内市场继续活跃并不断发展着。中国日前计划截至2030年增加新能源的使用并减少碳排放,这又为太阳能厂商们带来了更多商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REC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