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晶硅电池技术瓶颈大考 铜铟镓硒薄膜技术侍机而动

2014-11-13 14: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IGS(铜铟镓硒)CIGS薄膜电池MANZ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技术近年来的韬光养晦,在中国政府开始着力解决当前社会耗能以及污染排放问题,力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背景下,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吸引了更多投资商的关注。甚至有央企业负责人提出,随着时间推移,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将可能会逐渐替代部分晶体硅光伏发电产品。在今年5月份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生产线的(拥有铜铟镓硒量产技术以及移交规模化铜铟镓硒交钥匙产线能力的)德国Manz公司就向记者介绍了其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项目在中国本土落地的可行性以及必要性。

他们首先和德国巴登符腾堡邦太阳能暨氢能研究中心(ZSW)进行合作,完成了通过共蒸镀的技术产出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0.8%。此后,他们并购了WürthSolar整条创新生产线而成。这样Manz有条件在大规模生产的基础上,对新材料和新的制造工艺进行测试和改良。

在目前Manz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技术路线图中,和晶体硅电池相比,引入Manz公司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生产线,在一定规模基础上,相对较短时间内投资企业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他们认为,在中国生产晶硅组件的环保成本非常高,如果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能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项目将会非常具有经济性以及前瞻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IGS(铜铟镓硒)查看更多>CIGS薄膜电池查看更多>MANZ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