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ST超日债权分歧被放大 各方声音层出不绝

2014-10-17 11: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T超日超日债违约超日太阳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关于ST超日重组的新闻不断被刷新。债权人、重组方、投资机构,大股东、小散户集成了一个浮世绘,人人都在这里寻找自己的利益,人人都在这里寻找正义的理由和支撑。

据证券日报报道,大约于一周后(10月23日)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特别是席间将进行的投票,决定着*ST超日的命运。根据公司10月15日发布的公告,只有债权人通过现场参会、网络投票或邮寄表决票等三种方式之一参加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并投同意票,重整计划草案才有可能表决通过。反之,则*ST超日则可能面临重整失败并破产清算。

债权人方面,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手握*ST超日1.3亿元债权的阿特斯正试图拉拢一批普通债权人,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对*ST超日重整计划草案投出反对票。理由是,他们希望将普通债券超过20万元部分按照20%受偿的比例,调升为45%。

重组方方面,21世纪经济报道曾表示,面对纷争,潜在重组方协鑫集团官方目前保持沉默,表示此事不应该由他们出面协调。但其内部人士则私下向记者表明,协鑫集团认为在清算程序下,普通债权人的偿债比例将会更低,普通债权人其实没有选择余地。

而面临公司在生死线挣扎的超日员工日子也不好过。东方财富网股吧出现了一封超日老员工写的信,之前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在即将面临破产可能的ST公司,让这些员工在待业之余及其心痛。

两个月的时间,要调和潜在重组方与普通债权人的诉求,再完成上述所有工作,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若10月23日不能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就基本是给*ST超日宣判了‘死刑’。结果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T超日查看更多>超日债违约查看更多>超日太阳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