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度电补贴时代:谁提升了光伏业主30%的发电量?

2014-10-08 10: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组串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光伏电站都以提高组件发电效率与降低成本为最大目标。实际上,发电效率受技术水平影响存在上限,每提高一个百分点的效率难度非常大。光伏电站中,光伏阵列损失、组串失配是主要的改善空间。并且通过科学创新的运维手段,在不需要提高组件发电效率的同时却能显著提高发电量并降低成本。

近日,随着浙江省江山县凤林镇的同景农光互补30MW光伏电站的并网发电,其发电量比一般光伏电站高出30%以上。这么高的发电效率从何而来?

9月18日~19日,在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召开的同景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现场交流会上,同景科技总裁吴建农先生从电站投资者的角度,讲述了同景从照明行业进入光伏行业的历程,也揭开了同景凤林光伏电站发电量提升30%的神秘面纱。

吴建农介绍,同景凤林光伏电站项目采用其自主研发的跟踪支架与华为组串式逆变器相结合的方式。项目建设在山地丘陵,最高与最低落差达到20多米,土地平整难度大,电池板无法安装在同一水平面上,而且地形不平坦,电池板朝向各异,采用了华为组串式逆变器多路MPPT技术,降低了不同朝向、阴影遮挡、组串失配的影响,使发电量提升8-10%;与斜单轴跟踪系统的配合使用,能够实现对支架的独立跟踪,每个跟踪支架对应1个输入组串,最大限度提升了发电量,组串式逆变器和跟踪支架完美的组合,使得发电量足足提升了30%以上,并且全部电站的并网一个上午时间全部完成。

同景凤林光伏电站

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4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33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0%。但据13GW的光伏装机目标相去甚远,光伏行业即将迎来每年四季度的电站建设高峰期。

伴随着抢装潮的到来,人们对光伏电站的质量和安全问题也更加关注。据德国某保险公司在光伏领域的实际业务的数据中显示,光伏电站的过电压和火灾事故数量占到总量一半以上,不仅经济效益损失巨大,对业主品牌口碑也会带来极大负面影响。

因此,在追求高效的同时,光伏电站的安全性也同样不容忽视。

当问及对电站安全性的考虑时,吴建农表示,同景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采用的是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通过采用无直流汇流设计,组串输出的直流电直接进入逆变器变为交流电进行远距离传输,主动规避直流传输带来的安全和防护问题,降低直流拉弧带来的安全隐患,使电站更安全,更放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