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宣布5.8MW广岛光伏项目

2014-09-26 08:57来源:PV-Tech作者:Andy Colthorpe关键词:软银光伏电站日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Softbank)日前发布一项计划,通过其可再生能源项目部门SBEnergy,在广岛建设一座5.8MW光伏电站

SBEnergy将建设该占地面积10.1公顷的电站“软银广岛SeraTown太阳能园区”,并且计划使其在2017年二月启动并投入运营。其年发电量将约为6275000kWh。该公司称,基于每户住宅每年平均使用3600kWh,该电站将提供足够电力为一千七百户家庭供电。

日本软银发言人YuichiKenasa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SBEnergy“将尝试各种可再生能源:大型太阳能、风能发电,如果我们有机会,尝试地热和生物能。”

Kenasa表示,他希望通过成功开发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软银的例子可以鼓励其他大型企业也参与到这一行业。

Kenasa表示,SBEnergy已选择优先考虑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作为增加装机容量最快途径来作为一个战略。截至2014年五月,根据该公司发布的信息图,在整个日本其已经运营62.7MW大型光伏。软银的总裁孙正义在SBEnergy网站上宣布5.8MW广岛电站的消息。

孙正义是日本可再生能源基金会(JREF)创始人,一个由孙正义、在其本国瑞典服务许多环保团体及委员会的技术教授TomasKåberger以及离开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与JREF合作的政策顾问MikaOhbayashi领导的非营利倡导团体。在2011年三月袭击日本的海啸引发福岛核危机后启动,该基金会一直坦言主张日本“无核能”政策。

日本政府在过去几天已经做出进一步举动,开始重新启动运营一些核能发电设施,其中包括一些新闻报道,仙台反应堆,距离福岛第一实业核电站不足一百英里,正在准备恢复发电。

在公布国家能源计划,一份三至四年偶尔更新的文件后,MikaOhbayashi今年早些时候接受刊物SolarBusinessFocus采访,批评日本政府不愿设立明确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同时拒绝排除恢复核能发电。

Ohbayashi表示:“民意调查表示,对于逐步淘汰核能发电的支持实际上在提高——由于我们已经知道,我们在没有核能的条件下可以生存一年以上。民意调查显示,80%的日本民众认为,逐步淘汰核能对于日本而言是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绝对多数民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软银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